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界IP联合,小糊涂仙·睿如何实现破圈?

跨界IP联合,小糊涂仙·睿如何实现破圈?
2022年06月10日 12:05

  “揽九天云月,探壮丽山河。”

  对于中国人来说,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蕴含着的探索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原动力。

  从古人在两千多年前提出“天问”,到今人逐渐地回答“天问”,中国航天事业正以探索精神实现着星辰大海的征途。星空之下,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广袤大地。中国国家地理便是以此为基,以探索精神揭示自然、人文景观与事件的背景与奥秘。

  5月24日,象征了探索精神的二者同时与一个高端新锐浓香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旗下的小糊涂仙·睿。

  之所以有此合作,是因为小糊涂仙·睿倡导的是知行合一、探索向前、追逐不凡的精神,恰恰与中国航天文化、中国国家地理所秉承的理念与精神有着内在的契合性。对于未知与未来的探索,使其在精神层面上产生了共鸣,从而开启了小糊涂仙·睿“上天入地”的探索之旅。

  上天入地,小糊涂仙·睿之所向

  据了解,在2022年度小糊涂仙酒业集团优秀合作伙伴战略峰会上,小糊涂仙·睿正式宣告成为中国航天品牌文化合作伙伴及中国国家地理年度合作伙伴,并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小糊涂仙·睿开启品牌发展新历程,发扬“上天入地”的探索精神。

  中国航天品牌文化合作伙伴:

  小糊涂仙·睿作为自带航天文化基因的品牌,与航天精神文化内核相通。成为中国航天品牌文化合作伙伴后,小糊涂仙·睿将继续助力传递航天精神,持续丰富品牌的探索精神。

  中国国家地理年度合作伙伴:

  小糊涂仙·睿秉承着探索精神持续发展。成为中国国家地理年度合作伙伴后,小糊涂仙·睿也将继续坚持探索与创新,不断突破边界,向新而行。

  值得一提的是,两项仪式的启动环节颇具巧思,中国航天品牌文化合作伙伴启动仪式使用的是一个带有航天元素的启动台,需要双方代表将小糊涂仙·睿12作为秘钥放上去;与中国国家地理的合作启动仪式,则是由合作的双方代表共同触摸地球仪。

  启动仪式上,申行运先生向梁国杰先生赠送了航天员亲笔签名的中国航天日主题纪念封,作为双方合作的见证。

  (▲左一:梁国杰 右一:申行运)
  (▲左一:梁国杰 右一:申行运)

  申行运曾负责我国首批航天员的选拔以及航天员大队的筹备组建,对于航天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与认知,认为“睿”的精神内涵,和航天精神有着共通之处。在他看来,“睿”就是每个航天人需要具备的品格,“明知前路艰苦,但为了梦想,也要勇于探索前行”。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仁飞则认为,“睿”代表人类对未知的一种好奇心,以及由此而生的探索精神,“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对星空宇宙充满热忱,可以说很多中国人心里都藏着一个航天梦”。

  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锡陵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传递航天精神给消费者,与小糊涂仙·睿品牌相互成就,共赢未来。

  峰会上,小糊涂仙·睿与中国国家地理携手成为年度合作伙伴,而这并非是二者的首次合作,早在去年的12月,双方就在海拔3450米云南梅里雪山下,携手举办“睿鉴东方·星耀雪山”品牌焕新升级战略发布会。这昭示了小糊涂仙旨在以新“睿”之名,秉承睿“探索无限,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再攀高峰的期许。

  对于进一步的合作,《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表示,小糊涂仙·睿品牌倡导的创新与探索,突破边界向新而行的精神《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价值观不谋而合。 同时,也对二者未来的合作表达了期许。

  跨界,赢未来

  小糊涂仙·睿与中国航天天宫开物、中国国家地理所开展的战略合作,是对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构建的“共生共享”发展理念的践行,也是企业打造多元共生体的重要构成。

  打造多元共生体,是为了让不同的主体能够互相得益,本质上是跨界的一种有机呈现。

  跨界,是碰撞出新鲜刺激的过程。从底层逻辑来看,跨界一方面是跳出固有印象为消费者营造一种新鲜感或者不同形式的刺激感,从而引发关注;另一方面,就是以全新的模式引发更多的传播。

  小糊涂仙·睿与航天、地理的跨界,就颇有“跳出盒子”思考、获取资源、交换价值,进而产生创新的意味。前者是通过品牌之间的文化促进,传递航天精神,以此相互成就;后者是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以求共同发展、提升。

  总而言之,共生、共享、共赢是最终目的。

  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了解到,小糊涂仙·睿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与二者的合作活动。

  据悉,小糊涂仙·睿与中国航空天宫开物后续将在联名文创产品、航天主题活动、精美周边礼品等多方面开展积极合作,未来还将会邀请睿行者一同观礼天宫实验舱、神舟飞船等发射,见证中国航天历史性时刻。

  与中国国家地理的合作以线下探索活动为主。据悉,首场探索之旅将在6月举行,双方将在青海格尔木举行一场“火星营地探索”活动,邀请睿行者前往体验“火星”上的生活。

  联合IP,从破圈到常青

  在多元向上、空间无限、互为赋能的“共生体”中,小糊涂仙·睿与航天、地理的合作,有效地提升品牌调性与品牌声量。

  事实上,从去年的“东方睿宴”到如今的航天、地理跨界合作,小糊涂仙·睿这一高端新锐浓香品牌,已经以睿知于内、睿行于外,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东方思想的文化内涵,实现了品牌传播“破圈”。

  然而,破圈容易常青难,小糊涂仙·睿怎样才能做到常青呢?

  新消费时代,消费者的时间、注意力成为了品牌的必争资源。携手知名IP,实现跨界合作成为注意力争夺战的一个有力武器。显然,倡导探索精神的小糊涂仙·睿早已意识到这一点,并坚定地选择了有精神、文化共鸣的航天IP、地理IP进行跨界合作。这是一种边界的突破,或将助力品牌在破圈之后走得更远。

  接下来,小糊涂仙·睿与中国航天天宫开物、中国国家地理分别开展的一系列合作,将以不同的形式释放出更多正向、积极的精神、文化价值,从而进一步实现真正的品牌常青。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