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乐链科技发布“乐链”,打造音乐产业核心区块链!

乐链科技发布“乐链”,打造音乐产业核心区块链!
2022年06月16日 15:35

  近日,乐链科技发布音乐产业核心区块链——“乐链”,作为目前国内发布的唯一音乐行业区块链,将赋能各类音乐产业各主体。随着各类机构的入驻和区块链节点的部署,”乐链“也将构建web3.0价值互联网的数字音乐生态。

  相比区块链在其他行业应用,音乐产业存在音乐创作、版权流转、版税拆分等众多独特应用场景,涉及音乐人、音乐公司、行业组织、音乐版权保护机构等众多行业主体,“乐链“作为专注于音乐产业的区块链,将能更好满足行业应用需求。

  乐链科技一直致力于用区块链技术赋能音乐产业,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便在区块链的基础建设方面持续投入,定位于音乐行业核心区块链的“乐链”正是历时两年研发投入的成果,在2021年,乐链科技也正式取得国家网信办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Web3.0下的”乐链“音乐生态

  “乐链”目前的应用平台包括音乐版权存证交易平台”音乐蜜蜂“ 与音乐元宇宙平台”巢音世代“。

  而通过区块链技术和Web3.0理念赋能音乐产业,也将现实世界的音乐产业和虚拟世界相融合,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多元、高效的元宇宙音乐创作者经济生态系统,具体而言包括:

  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音乐经济模式,为音乐人及音乐公司提供标准化、一站式的存证确权,音乐买卖、版权授权、维权等系列服务。

  通过元宇宙技术在音乐市场领域的应用,实现元宇宙音乐作品确权及流转,为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搭建一个优质、高效且安全可靠的元宇宙音乐作品发行平台。

  通过原创音乐孵化体系,帮助原创音乐人与追随者建立联系,并从中受益。

  通过社区自治,共建共识,让音乐艺术家、音乐爱好者和音乐行业参与者都充分享受元宇宙音乐创作者经济带来的巨大红利。

  目前通过”乐链“音乐行业区块链生态的应用平台,已经服务超过1.5万音乐人,为超过20万原创音乐作品提供区块链存证确权和版权交易服务,为超过30万用户提供相关元宇宙音乐唱片发售及购买服务。四川流行音乐协会、北京瀚星艺能、战马时代、瑞鸣音乐、野望未来等近百家机构将陆续完成节点部署,未来”乐链“也将持续深耕音乐产业,与更多机构进行相关合作,完善”乐链“生态!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