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GE推出氢能源示范项目,航空业减排又添潜力股

GE推出氢能源示范项目,航空业减排又添潜力股
2022年06月20日 11:43

  在提出全球双碳目标前提下,航空业率先作出了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承诺,全球航空运输业开始积极寻求各种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作为全球技术先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在经历业务整合后,将发展重心放在了航空、医疗、新能源三大领域。而为了实现可持续航空出行目标,继CFM RISE项目、NASA混合电力试验之后,GE及其合作伙伴又开始尝试研究氢能源之类的“潜力股”,并成功推出了氢能源示范项目,距离实现航空业减碳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GE革命性创新RISE项目实现SAF与氢能源等100%兼容

  RISE项目(RevolutionaryInnovationfor SustainableEngines--为实现可持续发动机而推出的革命性创新),可谓是一项重塑了“未来航空”的风向标项目:通过一系列全新颠覆性技术,研发开放式风扇架构,在现役“省油爆款”LEAP飞机发动机基础上,进一步减少20%以上的油耗和排放,并且能与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和氢等清洁能源实现100%兼容。最重要的是,它将保持与当前单通道飞机一致的飞行速度和客舱体验。

  GE与空客开展氢能源示范项目,将大幅减少飞行时碳排放

  一直以来,氢能被公认为减排“潜力股”,开发以氢燃料为动力的发动机,将大幅减少飞行产生的碳排放。在CFM与空客公司开展的氢示范项目中,GE的 Passport涡扇发动机以其卓越的性能被选用,并将使用氢作为燃料进行地面和飞行测试,为未来可持续飞行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GE已经有100多个机组使用氢燃料等低热量单位燃料,并积累了800多万个小时的氢动力运行经验,该测试还选用了空客A380进行试验。虽然氢燃料与当前的燃料系统仍存在很多差异,但是GE拥有在氢动力方面的丰富经验,加之以不懈努力,未来定能结出硕果,在氢能源示范项目中更上一层楼!

  GE携手NASA开展混合电力实验,以期早日实现“电动飞机”

  凭借对混合电力技术的多年深耕,GE获得NASA总计1.79亿美元的合同,用以开发“兆瓦级混合电力推进系统”并在单通道飞机上进行技术成熟度准备情况演示。这一项目将不仅为GE未来的发动机设计和其它混合电力产品奠定基础,还能为混合电力发动机的标准、认证和监管要求制定提供数据和指导。该项目即将进入试飞阶段。

  GE期望在2035年前将EAP技术引入航空公司机队,早日实现更有未来感的“电动飞机”,以减少飞机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从而降低碳排放,助力减排目标的达成。

  CFM RISE项目、NASA混合电力项目以及氢能源示范项目,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去年推出的三个创新“脱碳”减排技术项目。在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将会早日实现航空业可持续出行的目标,同时极大推进航空业净零碳排放承诺完成的进程。未来,GE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科技创新以及技术优势,持续探索,为航空业可持续发展、全球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航空业碳排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