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旧家具迎来二次新生 居然之家洞窝APP实现在线“以旧换新”

老旧家具迎来二次新生 居然之家洞窝APP实现在线“以旧换新”
2022年06月20日 17:41

  《“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中明确表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对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年初商务部提出,提升传统消费能级,鼓励开展家电家具以旧换新。近日,居然之家(000785.SZ) 以“践行绿色消费,共创低碳环保”为主题,举办家具“以旧换新”发布会,积极响应国家当前的绿色经济发展政策,为家居低碳和循环经济发展做出有益探索。

  家电家具的以旧换新一方面有助于循环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让消费者下定消费的决心,从而提升消费边际,进一步扩大消费。居然之家“以旧换新”活动,由居然之家发起,各大建材、家居厂商联合开展,活动计划将以北京、天津地区为样板,进而覆盖全国。当下,环保意识和可持续生活理念已经植根于居然之家的经营理念中,居然之家“以旧换新”活动即是居然之家推动循环经济发展、践行低碳环保理念、重赋废旧资源流通价值的深入实践。居然之家“以旧换新”活动,对于行业扩大生产、促进消费起到巨大作用,让废旧家具的再利用有了新的可能。

  2021年6月,居然之家推出了家居行业商品零售运营平台洞窝APP,成为居然之家打造数字化家装家居产业服务平台标志性的重要一步。洞窝App聚焦本地装修用户在建材家具的消费决策、到店体验、服务标准,实现全流程标准化及可视化,优化各个环节,带来体验和效率升级,旨在解决大众在家居消费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及难题,并为行业合作伙伴带来增量。

  参与居然之家“以旧换新”活动的消费者,可以下载“洞窝”APP,点击进入“以旧换新活动专区”,填写旧家具产品信息和客户信息,其中包括产品照片、产品分类、材质、尺寸、已使用年限、拟处理价格、是否具有二次利用价值、家庭地址等。系统将自动生成“新家具送货”及“旧家具回收”流程,并基于对旧家具的价值评估,向消费者发放优惠券。

  消费者选择的新目标商户,会将旧家具拉回至北京和天津地区各店旧家具中转仓库。智慧物联公司将旧家具回收至天津宝坻物流园后,将旧家具分成有二次利用价值和无二次利用价值两大类,分类进行存放保管。对于无利用价值的旧家具,智慧物联公司可直接进行拆解处理。对有二次利用价值的旧家具,由智慧物联公司进行维修和翻新,后在洞窝APP“二手家具”交易平台进行展示销售。

  居然之家“以旧换新”活动的开展源自居然之家大爱无边的公益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践行低碳绿色行动的真诚与恒心。未来,居然之家将不忘初心,把“以旧换新”当作绿色的种子埋进心里,让它生根发芽,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引导绿色生活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居然之家家具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