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铁股份定增募资超25亿,实控人全额认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天铁股份定增募资超25亿,实控人全额认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2022年06月27日 18:42

  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300587.SZ)(以下简称“天铁股份”或“公司”)6月24日晚间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5.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13.45元/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王美雨将认购天铁股份本次发行的全部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收购前,王美雨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天铁股份1.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54%。按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数量1.9亿股计算,不考虑股权激励计划、可转债转股等事项对公司总股本的影响,本次收购完成后,王美雨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将增加至3.51亿股,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2.72%,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许吉锭、王美雨夫妇及其子许孔斌。此次实控人全资认购不仅彰显公司领导对于未来发展信息,更有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深耕主营业务近二十年,天铁股份多举措助力公司多元发展

  天铁股份成立于2003年,一直深耕轨道工程橡胶产品以及轨道减振抗震等主营业务,依托自身多年经营经验,在保持现有产品市占率的同时,不断开发新产品,提升主业竞争力,现已发展成为国内轨交减振降噪领域龙头企业,目前公司轨交结构减振四大类主营产品在行业和市场中占据着优势地位。

  2018年,天铁股份开始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以收购江苏昌吉利公司为标志,此后逐步进军精细化工产品及以锂化物和氯代烃为代表的新能源赛道;2020年公司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投向建筑减隔震产品生产线,逐步形成以轨交减振降噪、建筑减隔震、锂化物新能源三项业务作为基石的新发展格局。

  实控人全额认购25亿定增,资本实力增强助力企业价值高成长

  今年以来,天铁股份频频传来好消息。4月初,天铁股份收购西藏中鑫投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涉及矿业权投资;月末,公司发布2021年财报和2022年一季报,营收净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自此公司已连续四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高达151.67%;接着是5月初,公司发布公告称与中铁建(无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力“城市群”及城轨交通领域的布局和发展,进一步提高其在城轨交通方面的市占率以及产品创新研发能力;此外,天铁股权今年2次发布股权激励政策,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彰显信心。

  同时,发展利好政策频出也帮助公司订单稳定增长。据披露,5月17日,天铁股份与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橡胶弹簧浮置板”的2700万订单;5月18日,公司再次披露公告,公司中标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橡胶浮置板采购项目,中标金融3148万元等。

  此次定增,在优化资本结构以及提升资本实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从股价表现来看,公司27日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报19.84元,涨幅6.72%,振幅14.25%,换手率7.94%,成交额8.45亿元,总市值125.58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后续在业务布局、新兴技术领域投入等方面将拥有充足资金进行战略优化,有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健康、长远发展,最终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天铁股份认购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