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宁公司联席CEO钱炜入选2022中国上市公司年度职业经理人榜单

李宁公司联席CEO钱炜入选2022中国上市公司年度职业经理人榜单
2022年07月06日 11:37

  近日,《界面新闻》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年度职业经理人榜单,评选出50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李宁集团联席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钱炜连续两年登上该榜单,今年排名位列第26位,较2021年上升了9个名次,在同行业中排名领先。

  作为中国第一份评价职业经理人业绩的榜单,“中国上市公司年度职业经理人榜单”覆盖了在中国内地、香港及美国上市、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且管理人为职业经理人的中资上市公司。该榜单通过衡量上市公司的财务表现(包括企业成长性、盈利能力、及股东回报)以及其管理的企业规模来衡量其职业经理人的管理能力。此次上榜的50位职业经理人管理的公司均有着不俗的业绩表现,平均市值1927亿元。

  自2019年出任李宁联席CEO以来,钱炜提出并推行打造“肌肉型企业体质”的经营策略。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钱炜表示,“单纯做大规模很容易,但是随之而来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会逐步形成消耗。而‘肌肉型企业’则代表着更高效、更健康,在进行规模扩大的同时,也能提升经营效率,可持续性地提高盈利能力。李宁公司通过聚焦消费者,聚焦市场、聚焦商品和卖场,关注全渠道、店铺运营、商品经营、库存、成本及组织架构运营效率,来保证公司高效运转,推动企业积极稳定地发展。”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李宁集团展现韧性,营收业绩仍保持正向增长,期内集团收入达144.57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上升4.2%。2021年李宁营收首次突破200亿达225.7亿,同比大涨56%,增速领跑行业,并在经营效率、库存管理方面显著向好。2022年一季度,李宁零售流水录得20%-30%高段增长,保持稳健增长。

  近年来,李宁公司不断夯实“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战略,丰富专业产品矩阵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搭建专业科技平台,并融合多元化运动生活和运动潮流风格,透过多品类矩阵及多渠道布局,进行零售创新和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运动体验和购买体验。

  未来,李宁公司还将进一步增强企业“肌肉”,谋求技术创新和引领,并通过洞察消费者和市场趋势,不断打磨“李宁式体验价值”,努力成为源自中国并被世界认可的,具有时尚性的国际一流专业运动品牌。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