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牌护士代就诊服务更名代问诊,目前服务仅限北京地区医院

金牌护士代就诊服务更名代问诊,目前服务仅限北京地区医院
2022年07月07日 16:19

  “不用亲自去医院,护士代劳问医生。”最近,金牌护士上线的代问诊服务(原代就诊服务)受到了多方关注,有网友质疑这项服务是否合规,也有网友认为这项服务能帮助行动不便的病人,特别是疫情期间看病难的患者。多方的声音,也引起了大家对这项服务的思考和讨论。

  据了解,金牌护士代就诊服务之所以更名为代问诊服务,是为了避免引起歧义。护士代问诊,并不是完全代替患者看病,而是接受患者的委托帮助患者向医生进行问诊,相比较远程问诊,护士代问诊可以更好地帮助患者和医生建立联系,让医生能够查看患者的病例档案、检查单等,也能帮助医生传达更多的信息给到患者,护士在中间更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为维护护患双方的利益,金牌护士提供的代问诊服务要求委托人签署委托书和知情同意书,以便护士为患者提供此项服务。

  有体验过这项服务的网友说,金牌护士代问诊服务还是值得选择的,因为前段时间北京疫情十分严峻,老人出行不便,到时间复查无法去医院开检查单和缴费,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预约了金牌护士代问诊的服务,没想到真的有护士接单了,不用自己去医院,护士就能帮着去医院找医生开了检查单,缴费后进行了检查预约。感觉这种服务方式不仅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同时也解决了老人在疫情期间看病困难的问题。网友表示十分感谢。

  对于金牌护士代问诊服务的内容和流程,根据平台方的介绍,这项服务包括了诊前问询、建档取号、代缴费用、排队候诊、问诊沟通、代取药品、解读医嘱和回寄物品,有体验过此项服务的网友表示,整体流程下来,金牌护士代问诊服务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将线上的互联网视频诊疗延伸到线下的与专家医生电话或视频一对一问诊的服务,护士只是根据患者的需求帮助跑腿到医院走流程和问医生,但在护士的帮助下,却能更真实地与医生进行沟通。

  需要注意的是,金牌护士代问诊服务是不包含挂号的,病人可以根据自己病情的需要挂相应的专家号或特需号,挂好号后,在金牌护士APP上预约下单,就可以委托护士代劳去医院进行问诊、预约检查等。

  据悉,金牌护士的代问诊服务不是完全代替患者接受诊查,而是帮助患者进行问询和提供符合条件的服务,会限定相应的服务范围。为做到服务双方知情同意,平台对代问诊的服务订单也不是照单全接,而是需要判断患者的情况,做有效的沟通后,再决定是否可以为患者提供代问诊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平台可对护患双方的身份进行审核,对服务过程进行留痕,从而保障护士和患者双方的利益。

  目前,金牌护士的代问诊服务可接受全国各地有需求患者的预约,但代问诊的医院仅限于北京地区,通过金牌护士APP预约服务,需要按照平台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材料,通过审核后才能接受此项服务。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金牌护士北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