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兴智家庭教育:想成为优秀父母,要遵守这10条标准

兴智家庭教育:想成为优秀父母,要遵守这10条标准
2022年07月20日 11:31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兴智家庭教育致力于解决0-18岁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差、厌学辍学、早恋、叛逆、沉迷手机游戏、亲子关系差等问题,帮助家长成为智慧父母。为了帮助父母更好地教育孩子,兴智家庭教育从书籍《父母规》选取了10条优秀父母的标准分享给大家:

  1.欣赏。从现在起我要多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做孩子的伯乐,赞美孩子,而不是一味指责和批评孩子,因为我知道,孩子已经足够努力,哪怕结果不尽人意,也不应该把气撒在孩子身上,应该多理解和鼓励孩子。

  2.言传身教。从现在起我要做到言传身教,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因为我知道很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却要求孩子做到,太过苛求,更不能让孩子信服。

  3.多行善事。从现在起我要多行善事,让孩子明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有在善良的家庭长大,孩子才能成为善良感恩的人,以后才会爱家人爱这个世界。

  4.认真陪伴。从现在起我要多看、多问、多听、多想,把孩子的成长看在眼里,关心孩子询问孩子的感受,认真倾听孩子的想法,不随意断定孩子的行为,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5.尊重。从现在起我要尊重孩子的成长轨迹,不强求孩子按照我的想法生活,不强求孩子事事都要争第一,不强求孩子和别人比较,我的孩子,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我要好好珍惜,不会按我的喜好包装孩子,希望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6.平等。从现在起我要学会平等地和孩子交往,不用父母的名号来压迫孩子,对待孩子要耐心,要知道孩子真实的想法,而不是一味地指责孩子,因为我知道压迫总会引起反抗,孩子只会更加叛逆,父母的压迫只会适得其反。

  7.控制情绪。从现在起我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把自己的坏情绪传染给孩子,因为我知道我开心,孩子才会乐观,我暴躁,孩子就会敏感,我的情绪会影响孩子的性格,我要多加注意,不随意发脾气,否则,追悔莫及。

  8.家庭环境。从现在起我要和爱人一起努力,让整个家变得更加温馨,只有和谐的环境,才能让孩子无忧无虑的长大,在争吵和暴力中长大的孩子一生敏感,再难幸福,我不能让孩子承受这般痛苦,我们要相爱,让孩子相信爱。

  9.反思。从现在起我要学会反思,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当我发现孩子做错事的时候,我也要多反省自己,是否是自己的某些无心的言行举止影响了孩子,才让孩子做错事,孩子所有问题的根源,都是我只有我好,孩子才能好。

  10.朋友。从现在起我要成为孩子最好的朋友,最坚固的后盾让孩子无惧风雨,无论孩子以后是否在我身边,都能勇往直前,我要成为孩子勇气的来源,自信的底气,热爱世界的原因。

  大家可以对照一下,你在生活中真正做到了几条?很多来到兴智家庭教育的父母都期待自己成为孩子心目中更完美的爸爸妈妈。兴智教育提倡父母要持续学习,不断提升,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好的父母。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家庭教育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