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科云链加速创新区块链大数据产业,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欧科云链加速创新区块链大数据产业,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22年07月20日 16:09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会上,数字经济发展、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区块链等话题备受热议,值得一提的是,大数据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但当前,大数据发展面临者数据开放共享流通难、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难等挑战。

  一是数据开放共享流通难,数据拥有者推进数据共享、开放、流通的动力不足,数据孤岛、数据垄断现象十分严重;二是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难,国家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和关键行业应用系统面临着各种威胁和攻击,各个领域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仍不健全,而且个人数据隐私保护也面临巨大的挑战。

  而区块链则可以完美解决这些问题,其是一个不可篡改的数据公证和确权技术,在区块链上,数据交易记录是全网认可的、透明的、可追溯的,数据资产的来源、所有权、使用权和流通路径是可以被记录和追溯。

  可以说,区块链是大数据资源流通与安全保护的重要支撑技术,将破解大数据发展难题,有力推动大数据发展的进程。

  首先就是区块链+数据共享开放,基于区块链技术能够建立不同组织间数据共享开放的登记、考核、激励和监管机制,鼓励数据拥有方共享开放数据,激励数据获取方展示数据应用绩效,并对数据共享开放行为给予适当激励或赞许,促进组织间数据共享开放,同时,基于区块链技术能够对数据共享开放中涉及的数据隐私侵犯、数据泄露或数据滥用进行监督,规避数据共享开放的风险。

  其次就是区块链+个人数据保护,基于区块链技术,个人节点能够对其个人数据进行确权,并授权企业或组织通过智能合约在链上使用,既能防止个人数据泄露,又能保证个人通过数据获得收益;最后,区块链还可以助力数据安全监管,基于区块链技术,组织能够建立数据安全审计和监管的技术体系,开展数据比对,记录审计结果,防范数据盗用和隐私侵犯。

  作为区块链技术专家,徐明星紧跟行业发展,深耕区块链大数据赛道多年,其带领欧科云链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旗下大数据团队在区块解析、智能合约解析、链上数据挖掘及可视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从2019年6月区块链浏览器上线开始,欧科云链先后打造了链上安全守护者“链上天眼”以及数据分析工具“链上大师”,并对相关产品进行了数次更新,基于对12条区块链公链的全节点数据解析,对超过167亿条链上交易信息以及超过15亿个数据地址与近2亿个地址标签的分析整理,欧科云链树立了自己在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研判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

  现如今,徐明星不断优化更新产品,带领欧科云链推出的链上大师2.0在链上大数据的不断丰富下成为全景式链上数据平台,结合了OKLink浏览器的蜂巢架构核心底层技术,基于插拔式框架的扩展,利用OLAP数据库做离线+实时分析,同时提供了六大特色功能,包括工作台、数据监控、自定义看板、导航+搜索+筛选、一键分享、专业研究报告,是一款聚焦于区块链链上的数据指标,以链为核心为用户提供数据分析工具,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链上大数据交互平台”。

  总的来说,大数据、区块链是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技术,也是打造安全可信数字化商业模式的坚强保障,相信在未来,徐明星将带领欧科云链一次又一次技术创新与突破,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推进数字经济再上一个台阶。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