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积善成德、造福百姓:慈孝堂慈善扶困种植基地以产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积善成德、造福百姓:慈孝堂慈善扶困种植基地以产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19日 12:27

  2022年初,慈孝堂慈善扶困种植基地签约仪式在楼塔镇机关五楼会堂举行。萧山区慈善总会、楼塔镇慈善分会、慈孝堂现场举行三方签约仪式。

  慈孝堂慈善扶困种植基地项目,是楼塔乡贤、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中平以开拓基地救助模式为目的,与萧山区慈善总会、楼塔镇慈善分会合作的一项从输血型救助向造血型救助并重转变的新型救助方式。

  该项目转变了以往直接资金扶持的传统模式,通过向困难农户免费提供生产设备、产品种苗、富硒有机肥、技术指导等方式,让农户自己种植豆苗,待豆苗成熟后,会由公司回购成品豆苗。这种模式真正实现了让困难农户用自身劳动取得报酬,既维护了尊严,又增加了收入。目前,楼塔镇首批困难群众开始扶困种植,预计每户每年可增收一万余元。

  基地芽菜培育区

  基地鱼苗培育区  基地鱼苗培育区

  “以科技推动大众健康,以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慈孝堂在未来几年将在新康养、新农业、新民宿等项目上投入力度,致力将楼塔打造成康养示范基地。慈善扶困种植基地项目的落成,更奠定了慈孝堂秉承“积善成德、造福桑梓”的理念之路。帮助当地百姓实现共同健康,共同富裕,慈孝堂一直在行动!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签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