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狗狗拉稀别慌,找准原因很重要

狗狗拉稀别慌,找准原因很重要
2022年08月24日 14:37

  近几年,养狗的人越来越多,狗狗虽然能够为人们带来欢乐,但养狗绝不是可以冲动的事。如果养狗人前期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就会出现狗狗拉稀等身体不适状况,从而导致狗狗身心受罪。那么,狗狗拉稀一般是什么原因,有什么解决方案?

  狗狗拉稀的常见原因一:有寄生虫

  很多养狗人并不了解寄生虫的危害,日常喂养也不会给狗狗定期驱虫,当狗狗身体内的寄生虫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导致狗狗拉稀,如果你看到狗狗便便中带有虫卵或者虫子,就赶紧先拍照,再就医,让医生确认是什么寄生虫,并及时驱虫。日常也要注意为狗狗定期体内、体外驱虫,预防感染蛔虫、绦虫、钩虫等常见的寄生虫。

  狗狗拉稀的常见原因二:换粮方式不对

  很多新手养狗人看到狗狗的旧粮没了,很贴心地为狗狗买了新粮直接换上,殊不知,在旧粮还剩一个礼拜的量时,就应该及时补充新粮,并采用7日换粮法,以新旧粮混合的方式为狗狗换粮,这样狗狗娇嫩的肠胃才能逐步适应新粮的配方。直接换新粮很容易引起狗狗消化不良问题,从而导致拉稀。

  狗狗拉稀的常见原因三:狗粮不好消化

  如果狗狗便便中有未消化的粮,那说明狗狗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需要为狗狗换一款好消化的狗粮。一般来说,好消化的狗粮会满足3个条件:原料优质、肉含量高、不含谷物和不良添加,更为高端优质的狗粮还有可能会添加一些促进消化,帮助调节肠胃的成分。

  就比如比利玛格的袋鼠肉+活力食材全价成年犬犬粮,就满足以上3个条件和更高的附加条件。它的原料甄选的是来自澳洲进口的新鲜袋鼠肉和草饲牛肉,并不是什么劣质肉类或者添加了肉味添加剂的谷物,狗狗消化吸收起来更容易,而且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也满足了狗狗的营养需求。同时,它的肉含量足足有64%,没有添加谷物和防腐剂等人工添加剂,整体上比较安全优质,狗狗不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过敏。最后,它还含有麦卢卡蜂蜜这样能够调节肠道健康,促进肠道消化的超级食材,可以说是为狗狗的消化和发育一路保驾护航。

  狗狗拉稀的常见原因四:吃了不能吃的食物

  如果狗狗吃了牛奶、木糖醇、夏威夷果、大葱、洋葱、小葱、韭菜、葡萄、牛油果、香蕉、芦荟、核桃、大量肥肉等,很可能会导致拉稀,日常喂养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避免喂食这些食物。此外,巧克力、咖啡、茶、可乐、生猪肉、樱桃、杨桃、果核、腌制品、菠萝等食物对狗狗的危害非常大,也一定要避雷!

  狗狗拉稀的常见原因五:疾病原因

  狗狗很小的时候,身体娇弱,各项器官组织还未发育完善,很容易得肠炎、细小、犬瘟等疾病,从而出现拉稀的情况,此外,狗狗还会伴随有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发烧、呕吐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千万不要自己随意用药。

  以上就是狗狗拉稀的几种常见原因,相信看完之后养狗人再遇到这种情况就知道该如何应对了。现在很多养狗人会建立宠物群或者养宠论坛,闲来无事就可以和狗党交流经验,这样也能补充更多养宠知识,让狗狗更健康地成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寄生虫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