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懂车帝「仲夏之夜」汽车破圈方法论:沉浸式露营连接用户,激起2千万关注水花

懂车帝「仲夏之夜」汽车破圈方法论:沉浸式露营连接用户,激起2千万关注水花
2022年08月24日 14:33

  8月22日,懂车帝“约惠系列”夏季主题「仲夏之夜」购车节直播夜播出,当晚传播热度飙升,全网观看量2215万+,懂车帝观看量136万+、互动量53万+。

  露营仲夏夜与汽车营销的结合,为购车节活动带来了新看点。明星达人在趣味游戏、专业说车与露营场景搭建的联动,使一汽奥迪、领克汽车、北京现代三款品牌车型卖点,更自然地融入到直播活动中,找到了提振生意与破圈传播的新方式。

  露营游戏仲夏夜,汇集流量、品牌、转化的沉浸带货直播

  社交媒体带火了精致露营,汽车营销怎么从中分一杯羹?懂车帝「仲夏之夜」将露营热点带进汽车直播,携手汽车品牌与经销商探索内容营销的正确打开方式。

  1、游戏露营“仲夏夜”,沉浸式带货吸引火热关注

  帐篷、咖啡、围炉夜话……露营场景将观众带入美好的“仲夏夜”。王铮亮、陆虎、王栎鑫“再就业男团”一出场,便快速吸引了直播观众的火热关注。

  「仲夏之夜」购车节解锁了露营与车的趣味玩乐营销,通过「眼疾手快」、「扭转乾坤」、「妙笔生花」三场夏夜游戏,分别带出「新奥迪A6L」、「领克01 EM-F」、「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三个品牌车型,加深了汽车品牌营销亮点与专业词汇的记忆度。

  例如,眼疾手快将「新奥迪A6L」两大关键词——双脸造型、未来感,融入到游戏攻守猜词环节,让首次接触陌生词汇的受众迅速了解到品牌卖点,为吸引用户进入关注、兴趣、购买的链路转化打下基础。

  2、明星达人现场说车,互补种草拓宽圈层

  「仲夏之夜」购车节组合成“明星+汽车达人+原创主持人”跨界豪华阵容:王铮亮、陆虎、王栎鑫三位明星出场,迅速点燃了直播流量关注与互动气氛;@野生11 、@林林go、@薄荷Car欧叔汽车达人则进一步补充了汽车专业知识的解读,通过专业+流量互补,触达了广泛圈层用户。

  「仲夏之夜」购车节汽车解说共分为「说车」与「搭建」:前者通过专业解说与用车体验,多维度传播汽车产品卖点;后者则根据汽车品牌理念与产品优势,用现场物资搭建与之相匹配的露营场景,让公众想象“开车去露营”的生活。

  例如,陆虎、王栎鑫、@野生11的讲解与体验,突出了「领克01 EM-F」高端智能、新潮、安全的产品特性;而王铮亮、@林林go、@薄荷Car欧叔则通过黑色折叠桌、氛围灯、地毯等露营场景的搭建,对产品卖点进行了二次强调,用使用感增强了种草力。

  3、多重福利齐发,加速触达-线索-转化速度

  「仲夏之夜」购车节现场多次派发了万元秒杀券、千元购车券等福利,帮助品牌完成线索搜集、目标用户转化等动作。例如,「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便通过购置税全免、赠送三年油费,万元补贴等福利,吸引用户领券下单,实现了私域流量的进一步沉淀。

  用创意营销提振生意,懂车帝探索增量破圈新方式

  市场蛰居状态下,汽车品牌如何借势内容化、社交化的线上渠道,提振品牌生意,实现获客增长?

  汽车直播营销,内容是获客关键。懂车帝「仲夏之夜」购车节从沉浸式、主题化的夏季户外热点内容着手,连接起经销商、品牌与用户,为相对单一的汽车营销提供了破圈新方式。随着用户迭代和营销升级,互联网汽车营销内容将迎来新一轮重构,「仲夏之夜」等创意直播内容将成为“有效的汽车品效营销”的大热方向。

  同时,伴随用户注意力被多种类互联网媒体分割,流量的“发散”与“聚合”成为汽车品牌脱颖而出的关键。一方面,「仲夏之夜」购车节打通了跨平台资源,以懂车帝+抖音+西瓜视频多端黄金流量,实现流量的广泛“发散”;另一方面,「仲夏之夜」购车节还打造出电商+内容聚合页,并上线专属定制品牌馆,让流量得以“聚合”,加速不同渠道流量的集中转化。

  以上动作离不开懂车帝背后的生态体系与产品能力。作为最大的汽车直播平台,懂车帝通过直播+电商双端,打通了“一机双播、多端带货”的经营模式,同时支持与抖音等多端平台联动,以实现不同平台目标用户的高效引流,为品牌带来可观的生意增量。据懂车帝官方统计,截至2022年4月,懂车帝本年月均开播量超55万场,开播主播近4万,年增长率达1200%。同时,经销商月均开播15684场,月均直播线索量15万条。

  随着政策趋好,汽车产业蛰伏期有望进一步缩短。据中汽协数据,2022下半年政策中购置税降低50%,专家预计这有望拉动整车新增销量超200万辆。破局氛围下,汽车品牌与经销商也将迎来更为集中的营销需求。懂车帝将持续借助直播内容杠杆,帮助汽车品牌与经销商撬动和挖掘用户价值,适应线上化、内容化、社交化的营销趋势,实现长效健康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