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冯旭:工业互联网是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冯旭:工业互联网是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022年09月06日 15:33

  9月6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的2022智能经济高峰论坛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推动我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以百度智能云开物2.0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发挥重要价值。

  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要注重“五个一”。“一纵”,是指深入行业解决个性问题,形成行业共性解决方案;“一横”,是指基于产业集群和区域特色,构建县域、城区、园区和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一大”,是指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一小”,是指通过政府支持、市场驱动、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一生态”,是指构建“产学研用金”协同体系,不断激发产业创新活力。

  冯旭强调,全球还处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初级阶段,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已从概念普及进入实践推进的关键时期,要在政府的引领下从试点示范加速向应用推广,从生产外部环节加速向高价值环节延伸。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