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ING女团中秋序曲《春江花月夜》唯美上线 歌声伴月共诉相思

SING女团中秋序曲《春江花月夜》唯美上线 歌声伴月共诉相思
2022年09月06日 15:01

  恰逢中秋月满人团圆,国风女团SING携中秋序曲《春江花月夜》于9月5日正式上线,清丽宛转的曲调,娓娓动听的嗓音,句句不谈相思,却句句诉尽相思。在中秋即将到来之际,就让少女们的歌声带着浓浓的思念,寄送给你所牵挂的人身边吧!

  《春江花月夜》带着鲜明的SING女团的标签,延续了SING女团的国风特色,虽不同以往或动感或酷飒的风格,但该首歌曲在编曲上也颇为用心,将整首歌最能抓人的“hook”提到前面,快速引人入胜,再缓慢铺垫,渐入佳境,立即营造出诗情画意、娓娓道来的整体基调,略显悲凉而轻柔的曲调完美地为这一段绵长感人的故事做铺垫。曲中将电子乐和传统乐器完美融合,打造出别具一格的听感,配合SING女团不俗的唱功和细腻的声线,道出聚散有时的无奈与遥忆故人的思念邈邈,为这首歌增色不少。

  《春江花月夜》歌名引用唐代诗人张若虚创作的七言长篇歌行,在整首歌的歌词的创作中也对诗句中所表达的情感有所借鉴。月色涌起,独自望月遥忆从前,光景仍在,但已是时光流转,昔人已不再。奈何聚散有时,奈何阴晴圆缺。“春江花月夜”虽是易逝却亦是永恒,虽不能此刻相守但牵挂常在。SING女团以歌声伴月,在中秋月圆即将来临替你捎去思念。

  酷狗音乐旗下齐鼓文化所打造的SING女团,作为国内独树一帜的国风女团,始终不忘初衷,坚守本心,致力于将国学经典,用自己的方式和理解,与新潮的电子音乐相结合,打造出从歌词到编曲到舞蹈再到造型的全方位新潮概念中国风,自出道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和尝试国风经典与不同流行元素的契合点,在国内乃至海外的年轻群体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前不久SING女团的经典佳作《寄明月》再一次凭借洗脑旋律和特色“扇子舞”席卷短视频平台,引起全民翻跳,登上短视频热榜首位,播放量达5.2亿,也再次证明SING女团所坚持的以弘扬国风,以年轻一代的方式传递国风文化已初显成效。本次《春江花月夜》通过抒情传达与歌迷共诉相思,为SING女团众多佳作中再添一曲,相信应情应景的新歌必定能获得听众的喜爱,也期待SING女团创造更多更好的作品与听众们分享!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