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技赋能数字转型:优维科技&百丽国际典型案例亮相2022服贸会

科技赋能数字转型:优维科技&百丽国际典型案例亮相2022服贸会
2022年09月08日 09:41

  9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办。百丽国际联合优维科技申报的数字化创新案例“百丽国际数字化转型底座之一体化云原生运维平台建设”,获得了组委会专家组的一致认可,成功获选2022服贸会“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开展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遴选活动,旨在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国会两会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总结提炼数字化转型经验做法,发挥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优维科技助力百丽国际搭建一体化云原生IT运维平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作为一家大型实体经济企业,百丽国际(以下简称“百丽”)于2017年启动数字化战略转型。伴随着百丽业务的高速发展,一方面带来业务系统和基础资源不断增加,另外一方面IT新技术/新架构等不断引入到生产环境中,如云原生、数据湖等,随之而来的运维难度和复杂度不断上升,运维面临更多全新的问题和挑战,运维压力与日俱增。

  为了保障业务系统连续性和IT系统的可用性,百丽运维服务设计了自身的价值定位:质量、成本、效率和安全。通过价值定位,面向百丽复杂的IT环境,百丽急需一个面向运维的能力底座,从0到1构建百丽云原生一体化IT运维平台,来实现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自2021年优维科技与百丽携手后,优维科技从百丽核心痛点出发,面向百丽各类IT角色和场景,全面支撑百丽的场景建设需要,构建了DevOps、混合云管理、数据库工单、面向应用的资源图谱、IT服务工作流管理、可观测监控、自动化及RPA、IT可视化等八个业务能力平台,实现了对多态IT运维工作的全面统一管理。在此基础上,结合低代码平台,实现多个功能模块的场景融合,对百丽个性化场景深度覆盖,帮助百丽打造统一的数字化运维平台底座,助力百丽成功搭建一体化云原生IT运维平台。

  通过建设一体化云原生IT运维平台,百丽至今已累计梳理了3000多台物理机及10000多台虚拟机规模,有效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和节约资源成本投入,完成集团200多个系统,总700多个工程的梳理和接入,实现了应用层、IaaS层、PaaS层以及组织结构等多平台间互通互联,充分发挥一体化运维管理平台强大的增效增益效果,使日常运维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在IT工作管理上逐步实现了合规性、统一性的管理。

  此次“百丽国际数字化转型底座之一体化云原生运维平台建设”荣获2022服贸会“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正是对优维科技携手百丽国际在零售领域成功实现数字化落地,树立企业标杆效应的肯定,为行业和诸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同时也展现了优维科技的创新产品成果和IT 运维全栈技术和服务能力。

  积极主动融入数字化,既是时代浪潮使然,也是传统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DevOps及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优维科技将继续以创新性的IT运维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中国实体经济,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中国企业在数字经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