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T3出行合作伙伴大会青岛召开 首推一体化运力生态

T3出行合作伙伴大会青岛召开 首推一体化运力生态
2022年09月09日 15:18

  日前,以“智领前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T3出行合作伙伴大会在青岛召开,一汽、东风、长安主机厂相关代表、数百家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创造智慧出行新未来。会上,T3出行推出覆盖智能验车、智能充电、司机服务、维保、车险、支付、二手车置换等一体化出行运力发展生态体系,旨在打造共赢共生的“智慧出行”生态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三化”大背景下 T3出行在出行市场异军突起

  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级的网约车行业,吸引了腾讯、华为等新势力入局,竞争环境更为激烈;再加上监管的不断加码,合规化进程加速、数据安全备受重视等,最终行业可能形成两三家头部平台加区域性平台的“2+N”格局。

  “出行行业新能源化、合规化、智能化的‘新三化’浪潮正在奔涌而来。”会上,T3出行CEO崔大勇讲出了他对行业发展的研判。

  T3出行CEO崔大勇演讲  T3出行CEO崔大勇演讲

  洞悉先机的T3出行,通过技术赋能、服务升级、司机组织生态建设等全方位发力,在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取得了行业第二的优异成绩,交出了“新三化”方向的满意答卷。

  据了解,T3出行已覆盖南京、青岛等92座城市,注册司机数量超80万,注册用户突破1.1亿,日订单量300万单。目前,平台自营车辆新能源占比约92%,自营车辆国产化占比100%。据交通部数据显示,在所有平台中,T3出行订单合规率排行第三,在前五大规模网约车平台中排名第一。

  智能化方面,早在2020年12月,T3出行就联手苏州高铁新城、整车企业、科技公司等30余家合作伙伴,牵头成立国内首个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鳌头联盟,为自主可控的自动驾驶提供出行场景和数据。

  三年发展获认可背后 软硬兼顾促品质升级

  三年时间跻身行业第二的成绩,背后离不开T3出行对“硬件”、“软件”的双管齐下。

  硬件方面,作为国内首家深度应用车联网架构的出行平台,T3出行前台系统通过深度定制的车载智能硬件、各类出行产品,可提供安全、快捷、高品质的移动出行服务。例如,平台自有车辆搭载了自主研发的独家安全系统——V.D.R防护系统,并配备4个一键报警按钮,在遇到紧急事故时,还可通过V.D.R系统进一步干预车辆,包括闪灯、鸣笛、限制再次启动等措施来保障司乘安全。

  软件方面,平台基于微服务构建大中台能力中心,并借助基础设施云平台,为车联网的运转调度提供强大技术能力支撑。大数据分析共享平台进一步沉淀数据,帮助司机提升运营效率。以智慧巡游为例,相比于未加入的司机,加入智慧巡游的司机接单量提升了10%,每单接单平均耗时下降5分钟,全天巡游时长占比下降了12%,空驶率大幅降低。

  T3出行CSO成凯演讲  T3出行CSO成凯演讲

  除此之外,信息安全方面,T3出行建立了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体系,成为首批获得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与ISO 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双认证的出行平台。并和华为开展了深度合作,共同探讨出行板块信息安全、司乘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从强大的国资背景、深度打磨的软硬件技术支撑到系统化的管理制度来看,T3出行无疑是我们最佳的合作伙伴。” 大会现场,南京车融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永兵对T3出行的发展成果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创增长生态红利。

  构建多维度合作体系 加速产业进入共生新时代

  在研判行业未来发展态势、深度剖析T3出行发展全貌之外,平台还首次推出了一体化出行运力发展生态体系,将覆盖智能验车、智能充电、司机服务、维保、车险、支付、二手车置换等方面。该体系旨在打造共赢共生的“智慧出行”生态圈,将通过向生态圈内所有伙伴开放,来实现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一体化出行运力发展生态体系主要从技术端和产品端给合作伙伴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技术方面,体系会搭建包括运力预测、租金定价、智能验车、安全驾驶状态监测等在内的数字架构,实现全流程的线上化,提高管理效率。产品方面,体系针对合作伙伴的特点,打造了“汉堡包套餐”,运营商可根据自身需要随心搭配“车辆采买、车辆能源、车辆保险、二手车置换等”功能。

  “一体化出行运力发展生态体系必将助力我们的运营商实现高效管理、拓展业务链条、扩大赢利空间,相信大家通过更深入的了解,与T3出行合作的信心也将更加坚定。”T3出行CSO成凯表示。

  T3出行人力资源与行政VP高娟演讲  T3出行人力资源与行政VP高娟演讲

  网约车平台离不开司机,共赢共生的“智慧出行”生态圈也离不开专业司机的服务加持。除了运力生态方面的合作,T3出行还注重司机组织生态建设,旨在通过多维度的合作生态体系,来加速产业进入共生新时代。

  T3出行人力资源与行政VP高娟介绍,T3出行在公司内部成立了旨在赋能司机的组织——司机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让司机感受到服务有温度、工作有支撑、职业被认可的服务平台”。司机服务中心通过定期举办司机恳谈会倾听司机声音;上线涵盖司机荣誉勋章体系、学历提升奖励、司机心灵驿站、特别关爱慰问金、免费体检福利等在内的“蒲苇计划”,为司机提供更多福利和保障;组建车队长体系帮司机增收和提效,培养司机的职业荣誉感;举办抗疫车队、爱心送考车队等公益活动,锻造专业、高品质的司机品牌队伍。

  大会现场,T3出行还对一直以来安全驾驶、合规运营、优质服务的运营商伙伴们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和平台一起,为网约车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