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筑“为民”网络安全防线,众安保险发布“盾山计划”,共创共建安全生态

筑“为民”网络安全防线,众安保险发布“盾山计划”,共创共建安全生态
2022年09月09日 15:18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聚焦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近日,由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办,大连市委网信办指导的“筑‘为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主题沙龙上,众安保险就网络安全保险在国内的发展进行分享,并发布“盾山计划”,为国内企业应对数字化转型安全挑战,提供公益保障服务。

  今年7月,大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胡玉亭主持会议并讲话,表示大连将持续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和能力。

  此次“筑‘为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主题沙龙也是各方积极响应数字化转型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重要举措。众安保险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也是国内较早布局网络安全保险的保险公司之一,此次主题沙龙上,众安保险开放平台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发言,“网络安全保险是有政策引导、有市场需求、有国外经验验证的未来增量市场”。

  根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测算, 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保险的保费规模约是7080万元左右,较上一年增长3.2倍以上。根据市场研究公司Reserch and Markets的预测,2026年,全球网络安全保险市场规模达到350.7亿美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6%。

  众安保险在网络安全保险布局较早,信息安全建设也是众安的核心科技布局之一。2021年10月,在上海银保监局与上海市经信委共同指导下,众安保险等七家保险公司联合行业协会、网络安全企业等各类主体,成立网络安全保险产业推进专班。

  “对大型企业而言,即使安全建设成熟度已经达到较高水平,仍会存在一定的残余风险,企业继续投入安全建设的边际效用已经开始递减,那保险就是完善风险保障闭环的一个重要工具,同时还能额外补充企业的应急响应能力”。据众安保险介绍,对中小企业而言,保险+安全技术服务的组合,则能够帮助企业更低成本地,获得一定责任的保险额度,同时还能通过保单关联的技术服务,有效补充自身的网安能力。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大企业,网络安全保险,都不止是一份单纯的保单,它都离不开安全技术服务的全流程密切的介入。

  今年,众安保险开放平台也以“安全+保险+科技”创新模式,推出了基于保险的,包含主动防御、保前诊断、保前加固、保中监控、保险补偿、出险救援等全流程一站式安全保障解决方案。不仅能为网络安全事故发生后,企业需承担的自身经济损失作保障,还提供了包括事故响应费用、营业中断损失、网络勒索威胁和修复费用等在内的服务。在第三方责任赔偿方面,也支持数据保密责任、数据安全责任和法律费用的赔付。

  众安保险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也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盾山计划”,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总保额最高达千万的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并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网络安全保障科普活动,并将持续与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行业协会等各界共创共建安全生态。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