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纠结威士忌多少度好?酒的品质和度数无关!

纠结威士忌多少度好?酒的品质和度数无关!
2022年09月09日 15:11

  很多人爱喝洋酒,但对洋酒背后的文化不甚了解。因此,在挑选洋酒时总会纠结“威士忌多少度的好”、“哪款白兰地更上档次”等问题。其实,酒的品质是否优秀,和它的度数没有必然联系,关键在于酿造技艺和口感。若论高品质洋酒,真正懂得欣赏臻酿佳作的行家总会想起一个品牌:路易十三。

  

  别再纠结威士忌多少度,精心选材和酿造才是关键

  对于路易十三来说,风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用于调配路易十三的生命之水,仅选用法国干邑地区核心地带大香槟区孕育的优质葡萄进行酿造,在当地得天独厚的土地、气候以及葡农和蒸馏师代代相传的人文技艺充分融合下,这些生命之水获得了非凡的陈酿潜质。

  路易十三干邑的酿造过程也十分考究。生命之水的佳酿之旅始于法国本土橡木制成的酒桶之中,在经历数十年的陈化期后,只有那些拥有极佳陈酿潜质的生命之水才有幸被注入到酒庄视为珍宝的蒂尔肯橡木桶,通过极薄的桶壁与橡木和空气进行充分交互,随后,静静地在酒窖中沉淀馥郁芳香,等待世人的开启。

  别再纠结威士忌多少度,口感绵长、香气馥郁就是佳酿

  在如此严苛的选材和精心酿造下,每一次品鉴路易十三干邑都是一场嗅觉和味觉的缤纷盛宴。小酌一口,馥郁芳香犹如礼花般在舌尖绽放,无花果和坚果的甜蜜芳香、浓郁的雪茄盒与皮革气息渐次涌现,又悄然隐没于百香果所散发的清新之韵当中,生姜、百里香或是没药的味道点缀其间,每一滴佳酿都能给品鉴者带来独特的惊喜。品鉴路易十三干邑,仿佛置身于时间的长河,馥郁芳香萦绕唇齿之间,尽享法式生活的浪漫。

  品鉴过路易十三干邑,自然会明白“威士忌多少度好”或者“哪款白兰地更上档次”之类的问题答案,并不是评判品质的标准,是否经过匠心酿造、是否拥有馥郁酒香才是选择高品质洋酒的关键。中秋佳节将至,无论是亲友小聚还是以礼相赠,路易十三干邑都称得上是不二臻选。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