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场新一轮“洗牌” 朵拉朵尚如何掌握主导权

市场新一轮“洗牌” 朵拉朵尚如何掌握主导权
2022年09月19日 11:22

  2021年年初国家实施了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新规将“化妆品原料管理”置于重要位置,并宣布实行化妆品原料注册管理制度。随后《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的颁发,要求从2022年1月1日起,注册人、备案人申请特殊化妆品注册或者进行普通化妆品备案时,应对化妆品功效宣称进行评价,并上传产品功效宣称依据的摘要。从原料源头安全到终端产品功效,法律都制定了更严的管理规定,中国化妆品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洗牌”。面临这样的变动,朵拉朵尚如何才能在市场中掌握主导权?

  这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在5G的加持下,品牌营销离不开流量,所以品牌营销上朵拉朵尚选择通过短视频渠道收获巨量曝光。但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朵拉朵尚没有选择头部KOL流量主播的带货,反而进行品牌自播,这样的选择使得品牌不依赖于头部主播的强带货效应,更加常态化与自主可控。朵拉朵尚在短视频平台布局三个直播账号,其创始人更是亲自进行带货,这样的选择,品牌的决策者更贴近消费者,从而进一步了解用户需求,为品牌的发展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信息,从而掌握市场的主导权。

  但其实,相较于放在营销上的精力,朵拉朵尚放在产品上的精力反而更多,在这样一个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时代,传统重营销、轻研发的打法已然行不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国货护肤品牌抢占消费者心智高地的重要因素。朵拉朵尚从创立伊始,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十多年来除了逐渐壮大的研发团队,朵拉朵尚更是积极引入更先进的技术及人才,并与世界顶级供应商建立深度合作,从源头保障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朵拉朵尚始终将注意力聚焦在产品本身,凭借深厚的底蕴沉淀与内功修炼在市场中占有优势。

  据欧睿公布的历年数据,2021年中国护肤品市场排名前十的品牌合计市占率已至48.8%,与前两年相比显著提升。这或许得益于乘借国潮之风顺势而起的国产品牌的兴盛,但随着这股风潮步入成熟期,我们可以发现国货品牌们存在不足,距离真正赶上国际品牌甚至超车道阻且长,面临市场的“大考”,国产护肤品牌应同朵拉朵尚一样依靠出众的实力才能最终获得认可。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