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产制造业用华天动力OA系统,建立规范化数字仓库管理

生产制造业用华天动力OA系统,建立规范化数字仓库管理
2022年10月10日 14:56

  生产制造企业随着规模不断的扩大、生产需求的增加,所需存储的物料数量也会随着增加。按照传统方法管理,不可避免的就会出现库存积压严重,呆滞物料处理不当;产品摆放混、乱、杂;仓库部门职能不清,责任落实不了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仓库管理成本增高,循环利用率减弱,物料成本增加的恶性循环。

  华天动力协同OA数字化仓库管理系统,可以轻松解决以上难题。该系统以简单、易用、实用的设计为原则,提供了仓库的物品、供应商、仓库的基本维护,涵盖了库存的盘点、查询、预警、调拨、采购、审批、入库、出库等方面的功能,使企业仓库管理人员拥有统一记录、查找、统计的平台,方便了仓库管理员合理分配和调控仓库物品,保障了企业正常使用物资的需要。

  在生产制造业仓库管理方面华天动力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成功帮助众多的企业建立规范化数字仓库管理,增加库存决策信息的透明性、可靠性和实时性,让仓库管理发挥供应链的平衡机制作用,平衡供应商、生产和客户之间的供需关系,加快库存循环,减少挤压,为生产制造业降本提效。

  一、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生产型企业仓库管理涉及到原料的供应商管理、采购、入库、出库、物品维护、盘点、调运等多个环节,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根据企业业务需求,为其搭建了物品类别、供应商维护、物品维护、仓库维护、入库单号设置、出库单号设置、采购流程设置的全周期仓库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流程,适用于单品、批次入库、出库的模式,具有完善的输入、统计、查询功能,大大优化了库存结构,加快库存物资周转,提高出入库效率,减少库存资金占用,提升仓储管理水平。

  二,管理订单报表,平衡供应链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仓库管理,区别于普通的WMS软件,发挥OA系统工作流的优势,当有客户下订单,OA系统审批通过后,可第一时间生成订单报表并关联仓库管理,提示操作员备货取货,操作员根据订单报表需求核对库存量,库存不足时可启动采购流程进行采购,迅速补齐生产物资。

  例如OA系统通知操作员给订单发货,当操作员提出发货申请,OA系统会提示操作员应到哪个具体的仓库货位取出指定数量的哪几种商品,扫描货架和商品条码核对是否正确,然后送到接货区,录入运输单位信息,完成出货任务,重要的是包括出货时间、操作员、货物种类、数量、产品序列号、承运单位等信息在货物装车的同时已经在OA系统记录备案。整个流程数据可自动整合,精准高效完成仓库订单,平衡供需,加快生产。

  三、货物管理精准,上下限预警

  仓库中的物品均有最优的存储值,一旦出现积压和缺少就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浪费和损失,生产型企业更是要加快库存物资周转,减少库存资金占用,方能提升仓储管理水平。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仓库管理平台可以进行出入库登记,仓库物品可根据设置自动上下限预警,全面分析生产和销售数据,并通过库存盘点随时了解库存的动态,为企业的货物仓储制定合理恰当的储备定额,从而精准控制与严格把握货物存储量,有效避免过度仓储或仓储不足对企业生产运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四、仓库数据关联,可多仓调配

  大型的生产型企业一般都会有多个仓库,传统的仓库管理,数据不互通,调配起来非常麻烦。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仓库管理模块中所有操作的数据均实现自动关联,自动加减。仓库管理员不必再通过多个“记录本”一一核对,有效地提高了仓库管理员的工作效率,减少出错率。

  对于有多个仓库的企业,可通过仓库调拨功能对不同仓库物品进行调拨管理,达到仓库物品的合理化分配,避免出现物资浪费,也节约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规范化数字仓库管理能充分整合流程数据,加快库存物资周转,优化库存结构,减少了人工成本,提高了仓库利用率,明显增加了生产制造业企业的经济效益。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