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险科技公司众安保险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前瞻布局进入收获期

保险科技公司众安保险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前瞻布局进入收获期
2022年11月03日 15:36

  在疫情蔓延影响下,互联网财险市场上半年保费收入略有下降趋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共计73家财产保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业务,累计保费收入530.4亿元,同比下降1.4%。但是基于众安保险在中国保险科技市场具有规模效应的地位及良好的表现,多家机构曾表达了对众安保险稳健发展的认可,包括中信建投证券、摩根大通纷纷维持对众安在线的买入评级。近日,华泰证券研究所又发布研究报告称,将保险科技领军企业众安保险评级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调至20港元。

  今年前三季度,众安保险保费同比增速加快。根据众安保险发布的保费收入公告显示,公司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为178.8亿元,同比增长13.1%,单9月保费收入22.3亿元,同比89.1%。

  在保险板块中,众安保险早早划分了健康、数字生活、消费金融、汽车等多个生态,通过连接各大生态系统及应用尖端技术重新定义保险——健康生态提供智能化、定制化、个性化的健康医疗解决方案;消费金融生态打造基于技术和风控的消费金融生态圈;汽车生态打造一站式智慧汽车生态解决方案;数字生活生态用保险科技护航互联网时代新生活消费方式。

  借助保险科技手段,众安保险赋能合作伙伴,帮助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同时也实现自身赋能。目前,众安保险已有超430多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达成合作,不断输出优质的保险科技及定制化的服务解决方案。同时,数据显示,众安保险健康生态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43.3亿元,同比增长10%;消费金融生态保费为18.33亿元,同比下降16.4%;汽车生态实现总保费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41.1%,多领域表现均有看点。

  在保险科技得到广泛关注,数智化服务成为互联网保险企业的关键趋势的背景下,众安以保险科技创新延伸服务“触角”,推动精细化运营,提升理赔效率和用户体验,基于NLP(自然语言处理)与多模态融合算法打造“挖掘鲸”用户交互挖掘平台,精准挖掘用户需求,为用户带来更高价值、更暖心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众安保险开放平台也积极聚焦生活服务、医疗健康、宠物消费、出行旅游、智能硬件等行业场景,深挖数字生态场景中的创新保险需求,以保险科技赋能和保险定制服务,助推更多创新型技术产品与服务实现更好、更迅速地应用普及。

  众安保险对保险科技赛道的探索创新,让企业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也对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量价值与路径。未来,众安保险将在“科技驱动金融,做有温度的保险”的经营战略指引下,探索保险科技服务新模式,赋能全业务价值链,让更多客户持续感受到“有温度的保险”。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