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兴科技吴太兵受邀出席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 论道“视频+数字人”新趋势新布局

万兴科技吴太兵受邀出席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 论道“视频+数字人”新趋势新布局
2022年11月03日 15:35

  近日,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官方重磅宣布,深圳站活动将于11月10日-11日正式举行。其中,创意软件A股龙头万兴科技(300624.SZ)将联合出品“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深圳站”数字人分论坛,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同展现中国元宇宙发展优势及核心力量,激活数据要素的巨大经济潜能,筑就数字世界新征程。

  值得期待的是,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还将受邀发表《视频+数字人,重构创作者经济新形态》主题演讲,论道创作者经济新时代的全新机遇,并详解视频+数字人趋势下的前沿洞见、业务布局与生态共建。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是中国最早一批IT行业从业者,早年供职于建设银行、深圳开发科技、东软集团等国内知名IT企业。2003年,自主研发第一款数字创意产品Photo To VCD,获得极大的市场反响,一经推出便风靡海外。如今,吴太兵先生所创办的万兴科技是中国政府认定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也是中国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产品覆盖面广、营收体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A股上市公司,并连续跻身“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亚太区500强”、“福布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企业”、“元宇宙潜力企业TOP50”等荣誉榜。

  多年根植于数字创意软件领域,吴太兵先生致力于推进行业快速发展,荣获了“地方级领军人才”、“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2018十大年度创业家”、“2020新时代商业领袖”等称号。近年来,吴太兵还不断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建设,目前还担任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委员、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轮值会长等,持续履行社会责任。

  秉持“让世界更有创意”的使命,吴太兵先生所创办的万兴科技当前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已推出万兴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Wondershare VidAir、StoryChic、Beat.ly、万兴优转、万兴录演等视频创意软件,亿图图示、亿图脑图、墨刀等绘图创意软件,万兴PDF、Wondershare PDFelement等文档创意软件,万兴恢复专家、万兴数据管家、万兴易修等实用工具软件。公司正以前瞻的视野推进全球化布局,在深圳设立研发总部,并在长沙、北京、杭州、郑州、西安、温哥华、东京等地设立运营中心,业务范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营电子商务网站全球排名TOP 500、网站年累计访问量超7亿人次,累计用户数超15亿,月活跃用户1亿。

  面向元宇宙创作者经济新时代,万兴科正压强式投入新技术、新应用,积极布局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虚拟直播、3D/AR/VR方向创意软件应用等领域,旗下泛知识演示视频创作神器万兴录演,集专业录制、编辑功能于一体,将虚拟人成功应用于泛知识类视频创作领域,用户只需使用个人设备上的普通摄像头,即可轻松以现实中自己的体态动作驱动“数字虚拟形象”,在虚拟场景内进行多场景、多形态、多维度的全面演示。

  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深圳站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BIC EURONOVA(比爱西)作为国际支持方。万兴科技此次联合出品的数字人技术与应用场景论坛,面向元宇宙当下最热门的数字人领域,聚焦数字人发展核心技术及应用场景,将汇聚政、产、学、研、用多方,协同地方数字人战略规划,构建数字人产业集群,共同助推数字人及数字产业化发展。

  数字人等技术的真正未来,取决于元宇宙的落地发展,有赖于业内企业、研究机构等加速生态共建,共同扩大用户群体和市场规模,将想象变成现实。

  据了解,NVIDIA、华为云、优奈柯恩(NREAL)、动图宇宙、优链时代等知名企业也将亮相本次全球元宇宙大会。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