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展电网物资质量专项行动 打好迎峰度冬保供攻坚战

开展电网物资质量专项行动 打好迎峰度冬保供攻坚战
2022年11月22日 12:02

  11月21日,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开展电网物资质量专项整治行动,这是该公司贯彻落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部署,切实保障社会供用电的举措之一。

  受“拉尼娜”事件持续影响,我省预计今年冬天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对迎峰度冬电力保供造成不利影响。为切实保障人民生产生活,打好迎峰度冬保供攻坚战,诸城市供电公司针对性开展电网物资质量专项行动,对批次到货的所有配电变压器、箱变、10kV柱上变压器台成套设备实行“台台检”,对所有线缆类物资实行“盘盘检”,“集中入库,先检后配”,切实保障电网物资质量,打好保供电攻坚战。

  为圆满完成电网物资质量专项行动,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一是加强部门协同,通过电话、短信及微信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生产信息,督促供应商提前排产;二是应用电工装备平台(EIP)规范开展设备远程监造,实施电网设备原材料、组部件质量管控,跟踪设备制造关键环节,提高设备监造工作成效。三是做好到货送检工作,根据项目现场需求情况,加强与检测中心联系,预留检测时间,协调安排检测,确保到货一批,检测一批;四是做好配送工作,对检测完毕变压器、线缆类物资,主动协调项目部门和施工单位,直接配送到施工现场,节省二次搬运时间,确保抽检施工两不误,为电力保供提供坚强保障。(王文文)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