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通道药房政策所向,圆心科技院外综合患者服务版块高速增长

双通道药房政策所向,圆心科技院外综合患者服务版块高速增长
2022年11月22日 12:04

  当下,医院处方外流成为大势所趋,“双通道”机制等医保政策深度改革。社会民众对院外药品交付的需求与关注度急剧提升,互联网医疗企业也随之迎来新的发展风口。据悉,医疗健康企业北京圆心科技集团于今日在港交所更新招股书。

  据更新后的招股书,圆心科技以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为三大业务支柱。截止2022年8月31日,圆心科技于2022年前8个月取得46.89亿元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29.8%;其中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业务营收44.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2%;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两大业务板块营收分别为0.37亿元和1.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分别为256%和28.4%。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于2021年,圆心科技按收益计是中国第一大专注于处方药的线下线上医疗交付平台。

  圆心科技的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专注于构建服务组合,作为院内就诊的补充,满足患者对于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主要包括院外药房服务、院外医疗服务及药品批发服务。圆心科技于2015年12月展开院外药房服务,通过全国性的线下药房圆心药房及妙手医生在线药房,建立了一个线上+线下的药房网络。圆心药房与在线药房相辅相成,提供多渠道的高标准体验,令患者能够方便地获得处方药和专业医疗服务,以此作与院内治疗形成互补。秉持“离处方最近的距离”理念,圆心科技建立了广泛的线下药房网络,截止2022年8月31日,拥有并经营314家药房,其中267家位于医院附近1公里以内,205家距离医院300米以内,219家为国家医保指定药房,81家药房被指定为大病医保双通道药房。

  在处方外流、双通道政策落地背景下,需要更多创新融合、更多专业力量来支持患者院内外药品交付。自2021年4月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双通道”政策促进社会药店快速发展。较2021年相比,圆心药房线下数量增长50家,令更多覆盖范围内的患者能够更加方便地获得处方药和专业医疗服务。

  圆心科技凭借其在院外市场的7年深耕,打造了自身的业务支柱,稳固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壁垒。其三大业务板块在2022年前8个月的营收结构明显趋于优化,特别是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与二三板块业务营收的联动式发展展现了强劲的成长性,随着圆心科技商业模式的不断融合、深入跑通,圆心科技赴港上市之路或有望再加速。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医疗服务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