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花房集团:共筑花房爱心桥梁 情暖马塔留守儿童

花房集团:共筑花房爱心桥梁 情暖马塔留守儿童
2022年11月24日 15:07

  “天冷了,孩子们需要添衣加被了。快来参与我们的‘情暖童心’马塔之约,花房人的爱心带着花房特有的芬芳即将出发!”今年11月,花房集团每位员工都收到了这样一封情真意切的邮件,这是一场花房与马塔留守学校持续五年的爱心之约,从未间断。

  1992年春天,在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大山深处,马塔留守儿童学校由一位农民校长马维帅正式创立。一晃30年过去了,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学生由办学之初的90多名发展到现在358名, 年龄最小的两岁半,最大的15岁。其中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有198人,孤儿16人,残疾儿童18人。这些孩子主要来自榆林市子洲县,还有来自北京、天津、山西、贵州、内蒙、哈尔滨等外省的孩子。他们全部住校,有的一个学期都不回家,甚至寒暑假都在学校度过。很多孩子从来没有走出过大山。

  五年前,花房集团与马塔留守儿童学校达成帮扶合作,在学校设立爱心助学金。五年来,花房共资助上百个孩子、捐赠价值10万元的40台台式电脑和27台笔记本电脑,并帮助马塔学校建设了爱心电教室。

  从马塔学校带回的影像资料触动着许多花房人柔软的心。从去年开始,除了花房集团官方捐助,花房员工也以爱心资助、物品捐赠两种方式,持续关注马塔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所需,温暖守护远在千里之外的孩子们。

  目前,马塔学校有48位留守儿童在等待爱心人士的伙食费资助(每年1200元/人),为了让孩子们吃得更好、长得更壮,花房员工纷纷伸出援手,截至11月18日,花房爱心帐户共收到爱心捐款近万元。

  11月18日,利用午休时间,花房职场9层挑空区举行了一场感人的爱心捐物活动,有人带来了马塔学校紧缺的基础生活物资:牙刷、笔记本,擦脸油、加绒保暖的毛毯床单……有人把闲置在家的干净冬衣、羽绒服、围巾手套、文具等爱心物品带来职场,进行现场捐赠。所有捐赠物品都打包装进花房为这次活动专门印制的包装袋,很快将带着花房人的关心和问候一起寄往远方。

  近年来,花房集团积极参与扶贫、助力脱贫,把这一时代赋予直播平台的责任化为暖心行动。2021年5月,花椒主播快嘴李梓睿与夏天kimi带队,曾前往马塔学校为留守儿童庆祝集体生日,并行走乡村,通过直播解说让更多网友了解马塔风土人情,“直播+公益”“直播+助农”以情动人,彰显了花房作为泛娱乐在线社交头部平台的责任。

  献出一份爱心,点亮一份希望,花房持之以恒积蓄爱的力量。花房公益,一直在路上。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马塔直播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