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融科技“积厚成势” 数禾科技发挥普惠金融“桥头堡”优势

金融科技“积厚成势” 数禾科技发挥普惠金融“桥头堡”优势
2023年01月17日 09:22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22年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显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从“立柱架梁”进入了“积厚成势”的新阶段。并且,金融科技不断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双向互动拓宽持续发展空间。

  作为金融科技领军企业,数禾科技一直以大数据和技术为驱动,服务于各类银行、信托、消费金融公司、保险、小贷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提供高效的普惠金融智能解决方案。在深化金融科技自主创新的同时,数禾科技也在推动产业生态融合发展,收获诸多行业认可。近日,数禾科技再度被授予“阿里云合作伙伴”称号,并连续两年成功加入“阿里云飞天生态合作伙伴-服务生态合作计划”。

  数禾科技和阿里云开展多领域生态级合作

  据了解,“阿里云飞天生态合作伙伴-服务生态合作计划”由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发起,通过寻找具备独立提供咨询、交付、运维等相关服务的合作伙伴,联合阿里云在万亿赛道上将云化技术与客户需求对接,实现客户价值和伙伴成长。

  数禾科技多次被授予“阿里云合作伙伴”,离不开双方在多方面的深度合作,这不仅包括阿里对数禾科技的云技术支持,还有数禾科技在金融科技细分领域向阿里的行业输出,才推动整个数字经济正朝着“生态级”发展。

  在网络安全方面,数禾科技和阿里云双方整合信息安全防护技术优势,共同打造了金融科技的C端防护系统。在服务器端,数禾科技部署了阿里云防火墙系统,能配合AI算法自动扫描及拦截恶意访问;在应用端,数禾科技配置了阿里云盾和以及第三方安全服务商瑞数防护系统,为业务发生场景提供WAF防护,为旗下还呗、还享花等产品提供WAF防护。

  在数据要素方面,数禾科技还与阿里云发起金融科技向的数据中台项目,在原有的传统数仓体系重构升级,带来基于数据中台统一模型、统一数据服务构建智能风控模型。每个业务过程在平台都能看到具体的数仓表、指标(值)、环比同比等信息。指标异常可以快速自动化归因,定位问题环节,创新性建立了数据运营模式。数禾科技因此也提升了锁定数据和技术能力,摆脱其他金融公司响应滞后和数据孤岛的弊端,一跃进入数字化升级2.0时代。

  在人工智能方面,数禾科技和阿里PAI机器学习平台此前还推进了AI技术在金融科技业务中的应用,发力金融科技业务的自动化、智能化。数禾科技先后成立AI实验室、AI策略部、大数据中心等专业团队,将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图关系、深度学习等技术引入金融科技获客、风控、用户运营、智能客服等多个方面。在引入阿里PAI机器学习平台后,数禾科技进一步拓宽在AI技术在金融科技行业的各项探索和应用。

  坚持科技引领,数禾科技助力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积厚成势”的“厚势”是围棋术语,意思是是厚实的外势,即不必担心受攻的、面向外部的棋形。

  按照《2022年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的描述,过去几年,我国金融科技“四梁八柱”已基本形成,法规、标准、人才等产业基础不断夯实。金融行业用科技引领业务创新发展的共识愈加凸显,科技实力越来越成为金融机构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为了构建“厚势”,金融科技要帮助传统金融机构不断创新,做好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的工作。数禾科技正在充分发挥包括智能营销获客、智能风控体系、智能客服矩阵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再加上阿里云等合作伙伴提供的云云协同和丰富的生态能力,以普惠金融“桥头堡”的身份进行“科技引领”,持续帮助传统金融机构实现“积厚成势”的数字化转型。

  目前,数禾科技已经累计与80多家持牌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引领中国金融科技高速稳定发展。机构包括上海银行、苏宁消金、南京银行、中信消金、中原消金、光大信托、国投信托、粤财信托等,业务涵盖消费信贷、小微企业信贷、场景分期、财富管理等多个细分领域。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