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多元化5G套餐与服务为抓手,中军通信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以多元化5G套餐与服务为抓手,中军通信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2023年01月31日 17:56

  2023年是"5G扬帆计划"收官之年。时间可追溯到两年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未来三年我国5G发展的目标,重点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金融、教育、医疗等15个行业的应用。

  目前,5G已然融入千行百业,并不断创新,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与生产,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

  2023年仍聚焦5G应用To B市场

  自5G商用以来,经过运营商的努力、政策支持,各行各业都能看到5G的影子。

  自5G牌照正式发放以来,经过运营商这些年的布局,如今,在各行各业都有了5G的身影。而在2023年,通信行业也将迎来后5G时代的建设。

  从宏观角度看,"5G扬帆计划"的总体目标中提到:在每个重点行业打造100个以上5G应用标杆。

  因此,需求与供给最后落定的合作方自然是企业,也就是说,2023年的5G应用规模化拓展方向的重点依旧是ToB市场,并将呈现渐进增长之势。

  用户需求是5G to B市场发展的根本动力,只有当需求驱动成为发展第一驱动力时,我国5G to B市场才能真正获得爆发式增长,5G产业才能真正获得持续健康发展,并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成为拉动市场发展的良驹。

  发力5G"第二增长曲线"

  近年来,依托高质量联接、专线专网等服务,5G To B助力运营商构筑"第二增长曲线"。

  因此,运营商5G应用重点已经转移到"服务数智化生产"上,简单说就是ToB市场的政企业务。

  《2023-2029年中国专网通信行业深度调查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22年国内专网通信市场规模将达到366亿元,2028年有望达到597.9亿元。

  与此同时,中军通信紧紧把握5G产业大融合的发展机遇,积极聚焦完善创新自身超值5G套餐与综合5G服务,并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建立产业生态圈,聚焦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等,不断拓展5G行业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提高5G 的聚合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塑造核心竞争力,为用户与政企客户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和实现价值。

  未来,中军通信将继续与广大合作伙伴不断发力数字经济,构筑5G发展护城河!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