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定推进物业数字化建设 碧桂园服务让社区居民畅享“智慧生活”

坚定推进物业数字化建设 碧桂园服务让社区居民畅享“智慧生活”
2023年01月31日 17:58

  当前,数字化浪潮日益高涨,各大物业服务企业都在加速布局数字化赛道,不断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管理能力、优化服务质量、增强用户满意度,让物业服务更智慧、更高效。

  作为国内知名物业服务企业,碧桂园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坚持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构筑服务品质,持续推进服务的改善与升级,以期达到客户体验提升、效率提升、模式创新的目标。

  在基础运营方面,碧桂园服务主推“精益式”数字化转型,对现有的业务、流程、商业模式进行精益化的塑造,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让未来的方向更加清晰。其逻辑十分明晰:首先是从业主反馈问题再到解决的服务闭环;其次是对服务过程改进的跟踪,从工单运营体系调度到批量审核的运营闭环,当中每一个环节均需数字化的对应落地。由此打造出更“智慧”的社区。

  以客户体验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为例,碧桂园服务研发了行业领先的客户体验管理数字化平台(CEM系统),将管家系统、线下二维码、400电话等所有渠道数据拉通,丰富客户画像,并自动化形成工单和标签,让客户体验评价线上化、管理实时化、问题闭环化,从而让客户体验管理更及时、更高效。

  另外,碧桂园服务在管家服务的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了组织形式上的转型,根据业主的需求,不断提升管家的定位和管理,总部单独设立了支持管家服务持续发展的管家运营部门,直接向集团高层汇报。该部门对管家工作进行精细化的分拆,包括常规工作、社区增值服务等32类,通过数字化工具和智能机器人的配合,将常规工作逐渐变为智能化处理,降低管家劳动强度,同时又不断为管家赋能,将服务效率持续提升。

  这些数字化转型的举措,助推碧桂园服务实现整个业务体系的降本增效、业务流程的标准化以及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数字化的转型,很多由碧桂园服务进行物业管理的社区集成应用了几十项先进技术,实现了“人脸识别进出小区门,3秒即可刷脸通过;突然下雨赶不回去,能通过APP迅速联系物管帮忙收衣服;智慧家居安防系统与物管联网,业主不在家时可开启外出模式,一旦家里出现陌生人的活动轨迹,会自动触发警报,通知保安迅速上门查看……”让居民能畅享便利的智慧生活,打造出了更加高效、更加完善的社区服务生态。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连连称赞。

  未来,碧桂园服务将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效能,用数字化转型的成果,精准地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周到、更细致、更专业、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用服务成就美好生活。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