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三银四丨上海缙嘉受求职者青睐 个人创业开网店需注意遵守规则不被处罚

金三银四丨上海缙嘉受求职者青睐 个人创业开网店需注意遵守规则不被处罚
2023年03月14日 10:44

  2023年3月国务院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高校毕业生将达115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加之招工难、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突出,今年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

  随着金三银四求职季的开始,不管是想要找工作,还是自己创业,都要抓紧时间准备。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些求职热门行业以及一些创业注意点。

   求职热门行业

  随着远程办公和数字化办公的技术迭代,就业的物理空间限制被打破,让弹性工作成为可能。传统的雇佣关系被重构,年轻人呈现出灵活化、多元化的就业新趋势。网络、美妆个护、时尚、运营等也成为最吸引年轻人的行业

  今天就着重来聊一下美妆个护行业。美妆个护行业是个造梦的行业,被称为“美丽经济”的中国化妆品产业,经过几十年的迅猛发展,现今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展望未来,美妆行业依然大有可为。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2021年,中国美妆个护行业零售额由3391亿元增长到568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89%。预计到2023年我国美妆个护市场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延续前几年保持上升的发展趋势。

  再回到求职上,以上海缙嘉为例,这个企业就受到了不少求职者的青睐。上海缙嘉专注于开发销售个护、护肤和彩妆类产品,致力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美容产品。目前上海缙嘉在某招聘软件上的招聘岗位高达113个,有媒介投放、产品营销、产品策划等岗位,相关专业或是对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去试试,毕竟美妆个护行业未来发展空间依旧广阔。

  自己创业开网店/带货

  如果想自己创业,我们也要了解创业的具体流程以及一些注意点,以当下比较火的开网店举例。

  选择合适的平台:选择一个好的平台,像淘宝、抖音、快手等,这样才能为店铺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第二,了解市场情况:在开店之前一定要去了解一下市场需求、竞争对手等问题,以便做出相应的调整;第三,了解自己的产品特点:只有确定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才能够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运营策略;第四,学习相关知识:除了要有好的技术基础外,还必须熟悉电子商务领域的其他专业知识,这样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

  有了自己的店铺之后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放松了,我们还要注意遵守平台的规则,淘宝、抖音、小红书等平台都有自己的社区规则,一旦违反将根据规则对店主/商家作出不同程度的处罚。

  无论是找工作亦或是自己创业,希望大家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并取得成功。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创业上海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