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木里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成立

木里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成立
2023年03月14日 10:12

  3月9日,木里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木里县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据了解,木里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通过协会章程明确会员的职责范围、工作细则,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争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取得最好效果,协会还将通过举办摄影展、对接县委宣传部及融媒体中心在“圣域木里”APP开设野生动物专栏等方式,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完善涉及野生动物犯罪举报奖励机制,做好野生动物的相关资料素材收集统计,把人民群众关注生态保护的热情转化为支持生态保护的强大力量,营造良好的野生动物保护氛围。

  木里县位于横断山脉东南缘,最高海拔5858米,最低海拔1470米,海拔高差为4488米,野生动物随海拔的不同呈立体分布,森林覆盖率达69.86%,是我国仅存不多的成片原始林区,自1998年启动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以来,木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卓见成效,县域内的鸭咀、巴丁拉姆、恰朗多吉等多个自然保护区,有世界性易危物种绿尾虹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斑尾榛鸡、雉鹑、豹、白唇鹿、林麝、马麝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多达百种,调查数据显示,木里县境内的陆生野生动物多达353种,生物多样性得到进一步恢复。

  从2017年以来,木里县博窝乡野保监测团队通过视频、照片拍摄野生动物多达6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8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5种,其中就有金钱豹、金猫和斑尾榛鸡等珍稀动物的画面。

  采访中,木里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仁青次尔告诉记者:“我们成立协会的目的,主要就是保护我县野生动植物资源,再此希望木里广大人民群众和我们一起努力,将野生动植物保护做的更好”。

  据了解,目前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有主要负责人11名,红外线监测人员35名,红外相机260余台,主要在博窝、茶布朗、唐央等乡镇开展安装红外相机收集野生动物资料等工作,现已收集7TB音、像资料在国内各大媒体发布播报,并发现多类新物种及其分布情况。

  木里县野保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地保护木里县野生动植物资源,拯救濒危、珍稀野生动物,落实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木里融媒 罗正友)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