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技术出海,浩鲸科技为全球“上云”贡献数智智慧

技术出海,浩鲸科技为全球“上云”贡献数智智慧
2023年06月02日 09:57

  近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在克拉玛依市成功举办。会上重磅发布了《中国-上合组织国家数字领域合作案例集(2023年)》,浩鲸科技凭借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功经验,3个“数字化服务出海项目”成功入选,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数字领域国际合作树立了标杆典范,助推全球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旨在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在数字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入选的37项数字领域典型合作案例,充分展现了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积极开展数字技术领域合作的应用成果。凭借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功经验,浩鲸科技共有3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云化方案赋能沙特阿拉伯数字化转型”“助力缅甸MPT打造数智IT,实现业务转型”“推进Kaspi银行转型,实现智能化金融服务”。

  随着云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成熟,以及5G、云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全球电信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企业的“上云”需求逐年激增。“2020年3月开始,浩鲸科技与沙特电信运营商Zain KSA启动“上云迁徙”,依托自研的鲸智DevOps平台和eDo交付平台,开创性地采用规模化远程交付,让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技术和产品“漂洋过海”,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交付。

  通过上云咨询诊断、架构设计、迁移部署及云上适配优化等全栈云服务,打破了第三方云资源的垄断限制,通过云底座的支撑,让沙特企业上云有了更低成本、简单运维、可控可视的选择,推动沙特整体数字化水平提升。目前,已有超过800个中东企业及个人用户从传统的数据中心实现上云之旅,相比本地化部署可节约30%左右的运维成本。

  随着通信市场格局的快速变化和移动数据流量的爆炸性增长,缅甸主要运营商MPT亟待推进数字化转型。浩鲸科技作为业务支撑系统与运营支撑系统的方案提供商与项目实施方,基于自研eDo交付平台的快速交付能力与智能运维能力,持续为MPT业务创新与持续运营提供动力,大大降低运营商的支出成本。

  哈萨克斯坦最大的零售银行Kaspi.kz在浩鲸科技的助力下,完成了银行支付系统的改造,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业务服务,不仅解决了原先系统臃肿的问题,还降低了银行的运营成本,让当地百姓享受到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

  在自研数字技术的支撑下,浩鲸科技已实现向全球近150家主流电信运营商、600+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方案和服务,以卓越的产品技术与全球化交付能力,打造众多中国技术“出海”合作标杆。据悉,浩鲸科技将依托东西半球维护中心,持续围绕大型运营商市场精耕细作,并加大对“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投入,用自主创新让世界看到“中国面孔”。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