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希望塔利班地方部队投降有助于抓获奥马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3日01: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报道,美国特种部队已到达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巴格兰山区,他们正在监控当地塔利班将领阿卜杜勒-瓦希德的部队向反塔武装投降的进程。

  瓦希德参与了塔利班移交坎大哈控制权的谈判。自12月7日坎大哈易手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得以逃脱但与瓦希德有密切接触。美国人希望瓦希德部队的投降能使他们抓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

  《华盛顿邮报》援引赫尔曼德省副省长说,瓦希德部队缴械的工作正顺利进行。报道援引一位坎大哈反塔高级官员的话说,瓦希德的部队拥有大量武器且装备精良。据说他们甚至拥有飞机和直升飞机。据估计,大约有2000多名塔利班士兵逃到巴格兰山区,一旦放下武器,他们将被允许回家。

  另据《纽约时报》2日报道,坎大哈反塔武装的情报官员哈吉说,他正就交出奥马尔的问题与奥马尔身边的人谈判。哈吉说:“我们知道奥马尔在哪里,谈判双方都提出了条件。我相信,谈判将会取得成功。”(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保加利亚将一批阿富汗和中东偷渡者遣送出境(2002/01/03/ 00:32)
美国将派1000名陆军空降兵替换坎大哈的海军陆战队(2002/01/03/ 00:11)
卡尔扎伊希望美军彻底铲除阿富汗境内的恐怖组织(2002/01/02/ 23:52)
阿富汗警察将和多国维和部队一道维护喀布尔治安(2002/01/02/ 21:48)
意大利派驻阿富汗的维和部队拟于本月底出发(2002/01/02/ 21:48)
150名国际维和士兵抵达喀布尔 总部设在美使馆附近(2002/01/02/ 21:47)
阿富汗官员证实塔利班情报局长被美军炸弹炸死(2002/01/02/ 20:02)
150名国际维和士兵抵达喀布尔(2002/01/02/ 18:22)
ABC替布什订计划:一颂读《古兰经》二向老妈赔罪(2002/01/02/ 17:08)
学生国际政治兴趣高涨,美国高校争开9-11课程(2002/01/02/ 16:41)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