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美第一夫人劳拉接连开除两名白宫工作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3:33 重庆晨报
美第一夫人劳拉接连开除两名白宫工作人员(图)

劳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7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一向给人温柔婉约的形象。但布什总统连任就职不到2个月,她竟成了一名“炒鱿鱼专家”。号称“白宫第一御厨”的大厨和号称“白宫大管家”的社交秘书接连被她开除。分析人士称,被视为“贤妻良母”的劳拉正开始展露其“强悍本性”,因为她要当“希拉里第二”。

  一炒御厨二炒管家

  据报道,首先被劳拉辞退的,是白宫首席大厨沃尔特·沙伊布三世,沙伊布在白宫已经工作11年,是希拉里1994年高薪挖进白宫的餐饮界名人。日前,与劳拉亲近的幕僚解释,沙伊布跟劳拉抗议不喜欢办国宴,劳拉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将其辞退。没过几天,号称“白宫大管家”的社交秘书凯西·芬顿也被劳拉毫不留情地炒了鱿鱼,一名共和党捐资人的老婆接替了她的位置。

  《华盛顿邮报》资深白宫记者安·格哈特透露,白宫大厨沙伊布被解雇之后曾沮丧地告诉他,自从布什连任之后,劳拉就开始希望建立自己的个人风格。沙伊布努力去适应,但力不从心。劳拉越看他越不顺眼,最终干脆令其走人。前社交秘书芬顿在被辞后,也向白宫同事们发表了一番意味深长的临别赠言:“我希望大家都平安无事。周围环境变化太快,我们唯有适应。”

  一时间,白宫内人人自危。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工作人员表示:“如今的劳拉,就仿佛是真人秀《飞黄腾达》中的地产大亨特朗普。我每天都提心吊胆,担心从她的嘴中蹦出那四个字:‘你被炒了!’”

  劳拉初露“强悍本性”

  据报道,劳拉在布什连任就职不到2个月内就“两炒鱿鱼”,立刻在华盛顿圈内引发轩然大波。记者格哈特分析:“在我们的印象中,劳拉是那种绝不会解雇任何员工的人。但现在,她竟然一口气接连解雇两名下属,我认为这事很反常。”格哈特称,过去劳拉一向给人温柔婉约的形象,是位典型的“贤妻良母”,素来不爱抛头露面。在整个第一任期,布什夫妇总共只举办过4场大型国宴,实在少得可怜。

  另一名专栏作家莎丽·奎恩认为:“我相信,丈夫的连任令她自信心大增,以至于人格也发生了变化。”华盛顿分析人士解释,作为一名随同丈夫进入第二任期的第一夫人,劳拉现在的心态要比头4年轻松许多。

  “情人节”狂欢到深夜

  据报道,劳拉的轻松心态还表现在诸多方面。细心的圈内人士发现,在刚刚开始的第二任期中,布什夫妇已经举办了多个国宴和各类酒会、舞会,数目远超第一任期的同期水平。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布什夫妇专门举办了一个有60名华盛顿政要参加的的隆重“情人节舞会”。而且14日晚,劳拉一改过去几年里“晚上10点必须睡觉”的好习惯,和众宾客狂欢至深夜。据一名参加了当晚宴会的人士透露,当晚劳拉一扫往日矜持,对丈夫布什说:“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呆得太晚,但是我想和大家好好开心一下,听音乐、跳舞、再喝点葡萄酒。”而布什则答道:“没有问题,亲爱的。”

  劳拉要当“希拉里第二”

  劳拉最近的一系列转变不仅没有影响其形象,反而令她的支持率大幅上升。据CNN和盖洛普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85%%的人认为劳拉目前的工作“做得很好”,是一个非常称职的“第一夫人”。美国民众目前最好奇的是,劳拉是否正野心勃勃地打算跟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一样,成为一名风采盖过总统的总统夫人。(袁海)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