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住建部长承认爆炸前存在明显安全疏忽

斯里兰卡住建部长承认爆炸前存在明显安全疏忽
2019年04月22日 14:10 环球网

  原标题:斯里兰卡住建部长承认爆炸前存在明显安全疏忽

爆炸现场(图源:今日俄罗斯)爆炸现场(图源:今日俄罗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斯里兰卡21日发生连环爆炸,已造成至少290人死亡。该国住房和建设部长萨吉特•普利马达萨(Sajith Premadasa)事后承认,爆炸前存在明显安全疏忽,并表示这是目前调查的关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普利马达萨当天在首都科伦坡表示,对于一个长期遭受暴力困扰的国家来说,发生在复活节的袭击是一种“全新的恐怖主义”。

  “自从2009年战争结束以来,我们从未经历过这种袭击,因此倍感不安。”普利马达萨说道。

  随后他又补充称,这是一次冲击,我们会采取休克疗法。

  普利马达萨还承认,袭击发生前明显存在安全疏忽,并表示这将是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的关键部分。

  此外,在回应斯里兰卡穆斯林社区遭到报复的报道时,他表示,类似活动并不普遍,他相信“法治将占上风”。

  斯里兰卡21日经历10年来最悲痛惨剧。当天上午,爆炸袭击了科伦坡的3家豪华酒店以及该国3座拥挤的天主教教堂。随后在不同地点又发生了2起爆炸。截至目前,爆炸事件已导致290人死亡,其中包含2名中国人,另有500余人受伤。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