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00发加沙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称将大规模空袭报复

600发加沙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称将大规模空袭报复
2019年05月05日 22:41 观察者网

  原标题:600发加沙火箭弹袭击,以总理称将大规模空袭报复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5月4日以来,巴勒斯坦武装自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约600枚火箭弹,以色列则空袭了加沙220多个军事目标。

  “今日俄罗斯”(RT)5月5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已经下令以色列国防军继续“大规模袭击”加沙,同时出动装甲部队南下,回应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

  巴勒斯坦一方称,以色列空袭造成人道灾难,至少6人遇难,其中包括怀孕母亲及其14个月大的婴儿,以军予以否认,并声称母女因火箭弹发射失败丧生,以色列也有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5月5日,以色列空军对加沙发动空袭(图源:东方IC)5月5日,以色列空军对加沙发动空袭(图源:东方IC)
5月4日晚,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驻加沙办事处遭以色列空袭(图源:东方IC)5月4日晚,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驻加沙办事处遭以色列空袭(图源:东方IC)

  昨日(4日),以色列同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激战一夜,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誓将继续空袭加沙,同时以色列国防军向南部增援装甲和炮兵部队。

  据《以色列时报》统计,截至目前(北京时间21:30)加沙地带已经向以色列发射了约600枚火箭弹。半岛电视台称,以色列铁穹反导系统(Iron Dome)拦截了其中250多枚,同时空袭了加沙约220个军事目标。

  据加沙政府媒体办公室称,以色列炮击了加沙200个民用地标,同时还出动战机进行了150次空袭,目标包括清真寺、住宅楼、商店和媒体。

  5月5日,内塔尼亚胡在紧急内阁会议上宣布,有必要进行军事动员,以保护以色列免受火箭弹进一步袭击。他承诺将继续“大规模打击”,回应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的数百枚火箭弹。

  以色列国防军第七装甲旅(7th Armored Brigade)已经南下,军方表示,该部队将“随时作为进攻部队进入加沙地带。”以色列政府还宣布,为保险起见,向公众开放特拉维夫以南9公里的里雄莱锡安(Rishon LeTsiyon)防空洞。

  以色列军方表示,由于哈马斯指挥官正把资金由伊朗转移进加沙,将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暗杀。军方发言人称,哈马斯战地指挥官库德里(Hamed Ahmed Abed Khudri)已经被暗杀。

5月5日,内塔尼亚胡出席紧急内阁会议(图源:东方IC)5月5日,内塔尼亚胡出席紧急内阁会议(图源:东方IC)

  虽然以色列军方宣称,其空袭只针对哈马斯,但目前至少有6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

  当地时间周六(4日)晚,加沙卫生部报告称,37岁的巴勒斯坦孕妇阿拉尔(Falastin Saleh Abu Arar)与其14个月的女儿丧生,以色列空袭了她们的住宅。

  以色列军方则否认指控,反而指责哈马斯火箭发射失败造成母女死亡。

  军方发言人阿德雷少校(Avichay Adraee)称,“来自加沙地带诸多迹象表明,哈马斯卫生部关于阿拉尔母女的死亡声明,真实性受到严重质疑”,他声称,“巴勒斯坦激进分子的恐怖活动导致阿拉尔母女之死,并非以色列空袭。”

  另一方面,以色列已有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一枚火箭弹5日击中了阿什凯隆市(Ashkelon)某工厂,造成2名以色列居民死亡。

加沙当地电视台报道阿拉尔母女遗体(图源:noqreport)加沙当地电视台报道阿拉尔母女遗体(图源:noqreport)

  此前几轮巴以冲突中,埃及调解员在双方间斡旋停火,防止事态升级。一名对埃及调解有了解的巴勒斯坦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埃及加强了调解哈马斯和以色列的努力,但目前尚无结论。”

  自2007年哈马斯击败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入主加沙以来,以色列一直在封锁约200万人口的加沙地带,巴以双方接连爆发3次高强度冲突,当地经济崩溃,失业率高达50%。

加沙地带(图源:维基百科)加沙地带(图源:维基百科)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夜今晨0506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