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载78人客机起火迫降 滑行时有乘客跳出机舱

俄载78人客机起火迫降 滑行时有乘客跳出机舱
2019年05月06日 04:02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5月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一架客机5日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后起火,随后在起飞机场迫降。目前事故已造成机上至少13人死亡、6人受伤。

  塔斯社援引参与救援工作的俄罗斯医疗机构的消息报道说,这一事故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6人受伤。据悉,这架飞机上共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伤亡情况。

  据报道,这架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当地时间5日17时50分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前往俄罗斯西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起飞后不久,飞机驾驶员向起飞机场地面空管人员请求迫降。飞机于18时40分左右滑行降落在机场跑道上。

  有消息人士对俄罗斯媒体称,着陆时飞机左侧机翼已剧烈燃烧,一些乘客在飞机尚在滑行时即从机舱跳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在飞机停稳后,机身后部迅速被火焰吞没,机身前部两侧有逃生滑梯展开,部分乘客逃离火场。莫斯科市消防人员和急救车随即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傍晚莫斯科地区突降阵雨。事故飞机的机组成员表示,在飞行时,飞机一侧的发动机被闪电击中,导致机翼起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已指示俄紧急情况部负责实施救援,并责令成立调查委员会以查明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