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尔市长出殡时 举报他性骚扰的女秘书突然发声

首尔市长出殡时 举报他性骚扰的女秘书突然发声
2020年07月13日 10:23 海外网

  原标题:首尔市长出殡时 举报他性骚扰的女秘书突然发声

 13日,首尔市为朴元淳举行出殡(纽西斯通讯社) 13日,首尔市为朴元淳举行出殡(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7月1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3日报道,已故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当天出殡,不少民众清晨聚集在首尔市政府附近,冒雨送别,还有上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遗体告别仪式。就在此时,曾经举报遭朴元淳性骚扰的前任女秘书A某发声了,她的律师表示,等朴元淳葬礼一结束,就会发表立场。

 朴元淳生前最后画面:戴帽子低头离开官邸 朴元淳生前最后画面:戴帽子低头离开官邸

  A某是朴元淳的前秘书,8日她向警方提交诉状,称自己数次遭到朴市长的猥亵。不过,朴元淳9日意外身亡后,有关对其涉嫌性骚扰案件的调查被叫停,警方将把此案移交检方,并建议检方以无公诉权结案。

 13日,首尔市为朴元淳举行出殡(news 1) 13日,首尔市为朴元淳举行出殡(news 1)

  报道还说,朴元淳身亡后,A某的律师多次在网上发文,称A某头疼无比,但自己除了递上2粒止痛药,其他什么也做不了。10日,该律师又写道,“我会在5天后发声,在此之前不要妨害我。”

  尽管朴元淳已经过世,涉嫌性骚扰的案件也被叫停,但关于他的争议仍在持续。有网民在青瓦台官网发起请愿,反对首尔市为朴元淳举行“市葬”,认为这是对受害人的二次伤害,该请愿已获得54万人支持,满足了青瓦台正式答复所需的条件。

 12日,韩国民众赴焚香所,悼念朴元淳(韩联社) 12日,韩国民众赴焚香所,悼念朴元淳(韩联社)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朴元淳的遗书10日被公布,其中写道,“向所有人致歉。感谢陪伴我生命的所有人。给家人只带来痛苦,我一直感觉对不起。(将我)火葬后,请把骨灰撒在父母的墓地。”结尾写道:“大家安好”。(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