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巴嫩总统:2750吨硝酸铵引发爆炸,在仓库存放6年却无安全措施

黎巴嫩总统:2750吨硝酸铵引发爆炸,在仓库存放6年却无安全措施
2020年08月05日 03: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黎巴嫩总统:2750吨硝酸铵引发爆炸,在仓库存放6年却无安全措施

  路透社8月5日消息,黎巴嫩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法赫米(Mohammed Fahmi)称,初步信息显示,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由几年前被扣押并存储在港口的易爆物品引发,但具体原因要等到调查结束才能确定。

  法赫米后接受采访称,爆炸“显然是由存放在港口仓库的硝酸铵引起”。

  据法新社消息,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表示,2750吨硝酸铵在贝鲁特港口爆炸。

  黎巴嫩总统办公室推特发文援引总统米歇尔·奥恩说法称,2750吨硝酸铵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在仓库里存放6年,这是“不可接受的”,并发誓要让责任人面临“最严厉的惩罚”。

  奥恩称政府应宣布首都进入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并呼吁周三召开紧急内阁会议。

  约旦地震观测站周二表示,“今天晚上贝鲁特港口爆炸的剧烈程度相当于里氏4.5级地震”。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