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朝韩签署共同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02:00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汉城6月15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5日凌晨在平壤发表共同宣言。宣言强调韩朝首脑会晤具有重大意义,承诺为实现朝鲜半岛的统一和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而努力。

  据汉城新闻中心公布,由金大中和金正日签署的共同宣言说,双方首脑认为,朝鲜半岛分裂以来的首次首脑会晤和会谈,“对于增进相互理解,发展南北关系,实现和平统一具有重大的意义”。

  由五项条款构成的共同宣言说,解决国家统一问题的主人是朝鲜民族,双方要团结起来,自主地解决统一问题;南方提出的旨在实现统一的邦联制方案和北方提出的联邦制方案具有共同点,今后应该朝着这一方向促进统一;双方将尽快解决人道主义问题,其中包括在今年8月15日之际交换离散亲属访问团;双方将通过经济合作均衡地发展民族经济,并加强社会、文化、体育、卫生、环境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以增进相互的信任;双方将尽快举行当局之间的对话,以早日将上述协议付诸实施。

  共同宣言说,金大中郑重邀请金正日访问汉城,金正日决定在今后适当的时候前往汉城访问。

  共同宣言是金大中和金正日14日下午经过近4个小时的会晤后达成一致,并在当晚签署的。在共同宣言签署后,金大中和金正日紧紧握手,互相举杯祝贺,并合影留念。(完)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接受韩国邀请将回访汉城(附图)
金正日与金大中会谈前的交谈内容实录
韩国总统金大中宣布朝韩首脑会谈取得成功
综述:韩朝两国领导人会谈酝酿突破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