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美国把你的手拿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36 青年参考

  马来西亚重申坚决反对第三国派兵到马六甲海峡协助打击恐怖分子,包括美国。

  马来西亚副首相纳吉昨天强调,马来西亚绝对不会在马六甲海峡的领海主权问题上妥协,因此反对美国在马六甲海峡驻军。

  他认为,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应该有足够的能力,应付马六甲海峡可能面对的恐怖威胁。

  第三国插手没有好处

  纳吉昨天与新加坡内政部长黄根成举行会谈,讨论新马两国在马六甲海峡进行联合巡逻的事宜。他过后向记者说,新加坡担心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可能没有能力应付恐怖袭击,因此对于美国在马六甲海峡驻军采取开放态度,马来西亚则断然反对。

  他强调,让第三国参与保障马六甲海峡的安全并没有好处。

  新加坡多虑了

  每年航经马六甲海峡的商船高达5万艘,包括游轮及大型油船,美国和新加坡担心这些油船可能成为“基地”恐怖组织以及其亚洲同伙的骑劫目标,然后利用它们来发动恐怖袭击。

  纳吉指出,新加坡相当担心恐怖分子可能骑劫在马六甲海峡航行的油船,并利用它们来发射导弹。

  他说:“这是难以置信的,但是新加坡担心可能发生,而且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万一真的发生之后,我们将有能力应付。”

  “他们(新加坡)所担心的是(新马印)三国是否有能力应付高层次恐怖威胁,而非我们能够应付一般或低层次的恐怖威胁。我的回应是双方必须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提高马六甲海峡沿岸国家,即马新印三国共同应付这类袭击事件的能力。”

  纳吉说,新加坡并没有催促让美国在马六甲海峡驻军,只是暗示万一发生恐怖袭击,沿岸国家可能没有能力应付。

  他也透露,在会谈中,双方对新马两国军警向来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新加坡希望能继续维持和加强这种合作关系。

  美国:

  无意在马六甲驻军

  在新加坡,前来出席亚洲防长会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希望美军“很快”就能够在东南亚追击恐怖分子。他没有具体说明。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多兰海军上将昨天却否认美国将在马六甲海峡驻军。他指出美国没有意图派遣更多军舰和军队到马六甲海峡。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