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宁夏女童避让领导车队落水专题 > 正文
宁夏女生溺水事件续:6万元封住受害家庭的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0:51 南方都市报

这是学籍卡上的小王萍,如今她却已不知去向。

  本报讯 10月31日下午,宁夏吴忠市副市长王明忠率各级领导分乘九辆车下乡检查工作,车队行至中宁县黄湾桥时,与骑车的13岁女中学生王萍迎面相遇。王萍为躲避车队,不慎掉进桥下水沟中,几番挣扎终于失踪。当时,领导、司机30余人在岸上观望,无一人下水救援。王副市长事后辩解,自己不会游泳,但打电话报了警。更荒唐的是他认为关键是小女孩没有一点儿自救能力。

  近日,央视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当记者问起干部们不去救人的原因时,他们都有着很充足的理由。畜牧局局长董兴祥说:“当时因为穿的衣服相当厚,再一个天气冷,第二个也不会水。”“影子都没有,往哪里跳?我想等娃娃漂上来,再扑下去一把拉上来。”中宁县副县长秘书刘宁远说。

  领导认为没有直接责任

  当记者问吴忠市副市长王明忠,在这件事上党员干部有没有责任时,王副市长竟然回答:“没有直接责任。我们应尽的责任都尽了。”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女孩的落水与他们有关,“如果我们的车队不到这个地方,那个娃娃也落不了水。”

  同时,王副市长也谈了不下水救人的道理:“生命是有限的,一个十二三岁的娃娃,从渠边栽下去,马上就呛昏了,可能几分钟人就窒息了,人就完了。这伙人再下去以后,如果再出现问题,那后果不堪设想。这一点,作为领导我也得考虑。”

  最后,王副市长强调指出了没救出孩子的关键的一条理由:“关键就是这个小孩没有一点自救能力,这是一个客观的原因。”

  王萍家被六万块钱封住嘴

  至今小女孩的尸体也没打捞上来,在她的学籍卡上,被注上了“10月31日落水”的字样。但当记者在王萍家正要进门时,王萍的姐姐和哥哥不让记者进门,拒绝接受采访。在一边旁观的村民悄悄把记者拉到一边,告诉我们一些实情:“他们有顾虑。”据村民们说,因为县里做了工作,还给了六万块钱。

  记者采访了一些县里的干部。中宁县副县长吴洪志称:“市里慰问拿了一万,咱们畜牧局拿了两万,再剩下就是从民政上考虑。”

  “到底根据什么样抚恤条例,按什么标准发放的?”记者追问道。“没有啥标准。”吴副县长说。

  这笔莫名其妙的钱显得师出无名:如果说这件事与干部们无关吧,为什么要赔钱呢?如果说与干部们有关吧,拿钱就能买条生命或者减轻良心的自责了吗?

  不管怎么说,在贫困的地区,这六万块钱不是个小数,再加上各级干部们的做工作,显然是发生了作用。

  这件事已引起了宁夏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自治区纪委已经责令王明忠停职反省,听候处理。央视《焦点访谈》供稿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冷漠副市长”到底冤不冤(2001/12/03/ 08:39)
评论:领导的车队为何不让女童?从小王苹之死说起(2001/12/03/ 04:48)
评论:从小王萍之死看紧张的干群关系 一个危险的信号(2001/12/03/ 04:47)
旁观女童溺命小河 宁夏吴忠市众领导理由充足(图)(2001/12/01/ 13:00)
女孩为避领导车队落水 专家谈王副市长该负什么责(2001/11/30/ 02:58)
女孩为避领导车队落水身亡 谁该对此事负责?(2001/11/29/ 01:01)
评“女生躲避领导车队落水身亡”:先学做人再当官(2001/11/28/ 04:02)
女学生避让领导车队落水身亡 宁夏一副市长被停职(2001/11/27/ 02:59)
宁夏女童避让领导车队落水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