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查办沈阳“慕马”案立功 有关单位个人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14: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月1日,根据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察部以及辽宁、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省委、省政府在省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大会,对查办原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向东等案有功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马向东案合议庭等3个集体和韩建林等166名个人分别立功受奖。中央纪委副书记刘丽英到会并讲话,省委书记回良玉、省长季允石、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家琛、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登举、省人大主任陈焕友、省政协主席曹克明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等出席并颁奖。辽宁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唯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了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在会上讲了话。大会由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梁保华主持,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孙安华宣读表彰决定,省纪委副书记周继业代表专案组作查处工作总结报告。

  2000年11月,中央纪委协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将马向东等案指定江苏管辖。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曹克明任组长,省纪委、省委政法委和省公、检、法主要领导参加的专案领导小组,先后从全省执纪执法机关抽调430多名人员参加办案工作。经过1年多时间的艰苦努力,先后突破了马向东及沈阳市建委原主任宁先杰,市财政局原局长李经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刘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翟利、泰明、迟若岩等22人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行贿等重大经济犯罪案件,马向东、宁先杰、迟若岩、李经芳、刘实等人分别被依法判处死刑、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圆满地完成了中央领导机关交办的任务。

  据悉,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2000年10月至2001年12月,中央纪委、监察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辽宁、江苏省委及有关执纪执法部门,严肃查处了沈阳市原市长慕绥新、原常务副市长马向东、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贾永祥等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全体办案人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共有536名先进个人和13个先进集体获得记功、嘉奖。

  刘丽英在讲话中说,马向东等案是沈阳慕绥新、马向东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案交由江苏查办后,江苏省委、省政府把办好此案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专案组始终坚持依纪依法办事,坚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政策法律教育人的指导思想,审查结合,不断推进办案工作的深入开展,不仅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而且深挖案中案,扩大了办案成果;不仅惩处了一批严重腐败分子,而且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不仅查清了马向东等案涉案人员的问题,而且为查办慕绥新等其他案件提供了重要线索和证据,为彻查全案做出了重要贡献。(沈季唯 安木)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慕马大案”之后的闻世震“淡泊明志、夙夜在公”(2002/01/31/ 07:18)
“慕马案”重灾区沈阳中级人民法院选出新院长(2002/01/24/ 12:25)
从廉政明星到阶下囚 沈阳原国税局长倒在人情上(2002/01/24/ 04:06)
红色家庭不肖子--沈阳市烟草专卖局原局长堕落纪实(2002/01/22/ 01:17)
涉及慕马腐败大案 沈阳终止多名人大代表资格(2002/01/19/ 03:23)
慕马案思考:“当事人”已倒 “责任人”安能无事(2001/12/26/ 08:59)
沈阳巨贪马向东被注射死亡 系江苏首例注射死刑犯(2001/12/21/ 10:34)
与“马太”章亚非有关 马向东一案为何在江苏审理(2001/12/20/ 11:28)
马向东被判刑的法律依据:证据确实充分 定罪准确(2001/12/19/ 21:06)
图文:沈阳原副市长马向东、副局长郭久嗣伏法(2001/12/19/ 20:14)
慕绥新马向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