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 正文

陕西两干部将赖昌星等58人“放”出境被判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05:16 北京晨报

  晨报西安专讯 近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为包括厦门走私集团主犯赖昌星在内的58人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原陕西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炜、原省公安厅助理巡视员石生瑞受贿案一审宣判,王炜和石生瑞分别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1990年12月到1993年2月间,香港商人吴华博找到了陕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二科科长王炜,要求王帮助他给福建家乡的亲戚办理《前往港澳通行证》。王炜告知吴华博,福建
人在陕西办证,必须由主管厅长批准。吴华博遂找到当时的公安厅主管副厅长张永辉(已被判刑),在张永辉的授意下,王炜分别采用私填《通行证》、模仿签署人签名、私盖负责人印章及出境专用公章的手段,办理了吴华伟等58人的《通行证》,其中包括后来从香港出境又返回内地大肆走私的赖昌星及其一家。事后,吴华博先后分4次送给王炜15万元人民币、15万港元。

  1993年3月,陕西咸阳嘉桥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牟林找到了时任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石生瑞,要求给张清等5人办理《通行证》,并承诺每个证给20万元。石生瑞看到“油水”不小,就伙同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林天仁(另案处理)、王炜,给张清等5人办理了《通行证》。办证期间,他们收受牟林100万元人民币,其中林天仁分得35万元,石生瑞分得35万元,王炜分得30万元。对王炜、石生瑞受贿一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炜、石生瑞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但案发后王炜能积极退赃,揭发他人犯罪行为,应该以自首和立功论,遂以受贿罪判处王炜有期徒刑10年;石生瑞有期徒刑10年;从王炜处追缴的20万余元人民币、2000美元、股票账户资金4万余元都依法没收并上缴国库。(华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采访远华案拍了三百小时 贪官忏悔各不同(附图)(2002/06/04/ 07:49)
陕西两厅官违纪违法被除党籍 其中案涉赖昌星(2002/05/19/ 08:27)
违法为赖昌星等办出境手续 陕西原安全厅长被判刑(2002/05/18/ 22:34)
远华主犯赖昌星申请难民裁决将公布 可能对其不利(2002/05/15/ 16:29)
原陕西公安厅副厅长为赖昌星等放行被判十五年(2002/03/24/ 07:52)
是他把赖昌星“放”出国 陕西原安全厅长被判15年(图)(2002/03/23/ 06:29)
福建原省委副书记石兆彬因受贿一审判处13年徒刑(2002/03/18/ 22:48)
福建晋江两案犯向赖昌星汇款帮其脱罪被判刑(2002/02/27/ 15:40)
港商兄弟连环诈骗国企7个亿 数额巨大直追赖昌星(2002/02/07/ 12:15)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