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陇海线新的灞河大桥开工兴建 可御百年不遇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0日电(记者倪树斌 焦宏涛) 陇海铁路灞河大桥2号、11号桥墩桩基今天同时开钻,在钻机轰鸣声中,由西安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承建的陇海铁路灞河大桥动工兴建。

  陇海铁路是我国4大铁路干线之一,是连接西北、华北、华东铁路运输的横向大动脉。6月9日下午,陇海铁路灞河桥因洪水冲击而坍塌,陇海铁路运输中断。6月10日凌晨,铁路部门把陇海线上过往的列车改由相邻的西康铁路灞河桥绕行。由于西康铁路灞河桥是单线桥
梁,同一时段内只能供一个方向的列车行驶,列车通过能力受到限制,每天客货列车通过能力最高时为86对。为了尽快畅通陇海线,铁道部决定拆除原陇海铁路灞河大桥,在距西康铁路灞河大桥下游18.5米外,重建一座曲线铁路大桥。

  据了解,陇海铁路改线长度为1687米,其中新的灞河铁路大桥为双线桥,按百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设计。大桥全长约395米,设计列车时速每小时120公里,可满足陇海线提速要求。

  目前,西安铁路工程集团2000多名员工昼夜奋战,在全面开工建设新桥的同时,正在抓紧对陇海铁路原灞河大桥进行拆除,西康铁路大桥的加固已近尾声。新的灞河大桥将于今年9月1日建成通车,届时陇海铁路陕西段运输可恢复正常。(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陇海铁路灞河大桥新建方案确定 可御百年一遇洪水 (2002/06/19 08:48)
西安陇海线铁路灞河桥列车通行能力提高到86对 (2002/06/16 17:11)
陇海线灞桥全力抢险 断桥19日前将清理结束(图) (2002/06/15 09:43)
陇海线西康铁路大桥加固工程今日正式完工 (2002/06/14 18:57)
驻陕武警部队配合铁路部门加固出险情的灞河大桥 (2002/06/14 15:05)
灞河铁路桥抢险工程进展神速 百人填堵桥基窟窿(图) (2002/06/13 08:37)
中新社记者现场目击:烈日激流下的陇海线灞桥 (2002/06/13 07: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