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贿款为情妇买车 穗园林局副局长叶荣达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08:33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广州市市政管理局、市园林局原副局长叶荣达涉嫌受贿人民币124.8万元及美金11.8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220万元)一案将于今日?(7.1)在花都开庭审理。据悉,此人不仅贪得无厌,生活上也十分糜烂,竟用包工头送的钱来为情妇买车。

  10年受贿62次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1990至2001年4月间,叶荣达担任过广州市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厂长,主管该厂全面工作;担任过广州市市政管理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广州市市政管理局、市园林局副局长,主管广州市市政工程建设工作;还担任过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利用这些职务之便,先后62次收受单位及个人的贿送的人民币124.8万元、美元11.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988年,叶荣达认识了承建商吴某,两人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为感谢叶对自己的关照,吴于1992年至1997年每年春节送叶人民币共6万元,2000年春节送人民币1万元。

                 

  1989年,叶认识了承建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宿舍楼工程的项目经理郑某,双方来往密切。叶还出面要求将荔湾涌150米渠箱排水工程转包给郑施工。为了感谢叶的长期关照,从1990年初至2000年春节,郑每年春节都送叶人民币现金1万元,先后11年共送叶合计人民币11万元。

                 

  1992年,叶认识了荔湾区市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张某,张为承接荔湾涌工程、西湾路扩建工程以及工程款拨付的问题多次找叶帮忙。1995年下半年,市政工程实行投标制后,叶多次将要立项的新工程情况告诉张。为了感谢叶的长期关照,从1995年8月至1998年9月,张每个月都送给叶人民币1万元,总共送了37个月共计37万元。

  发包权变成滚滚财源

                 

  另外,1994年,叶认识了吴川承建商李某,并多次帮助李承建多项工程,并应李的要求多次出面追工程款。为了感谢叶的帮忙,1999年11月,李得知叶要到欧洲考察后,送叶10万美元。2000年,叶一家人到西安旅游,李在叶入住的西安某宾馆楼下送给叶人民币5万元。

                 

  1999年中秋节和2000年国庆节期间,叶荣达在监理广州市整治珠江两岸工程的过程中,先后两次分别在花园酒店和凯悦酒家,收受承包珠江两岸环境建设石栏杆工程的某公司驻穗办总经理黄某贿送的美金共1.8万元。

                 

  1999年春节期间,叶荣达在西安古都大酒店内,收受了承建广州市新洲路改造工程的中国华西建设建筑总公司广州分公司经理马某贿送的人民币4.8万元。

                 

  1998年10月,承建华南路工程的包工头钟某,想与叶建立关系以便有个靠山。2000年9月,钟以广州市工程承包总公司的名义中标承建了广园路二期工程A十七标段的部分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钟得知工程要搞优化(即减少工程量、减少投资),便找到具体负责实施优化方案的某设计院副处长,请其帮忙疏通叶的关系,使自己承包的工程不优化或少优化。2001年3月间,钟分3次将60万元人民币送给了叶。

  为情妇花掉50多万

                 

  另据悉,叶荣达还长期包养情妇。1992年10月,叶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饭店吃饭时,认识了女服务员重庆人鲜某后,与鲜发生了不正当的性关系。1996年叶要承建商李某将一套两室一厅的住房提供给鲜居住。自此,叶把鲜包养了起来,经常到鲜某住处与之发生性关系。叶还将其收取的部分赃款送给了鲜,在她身上共花费了50多万元,其中将一名包工头送给的10万元为鲜买了一部标致小汽车。作者:记者 石磊 罗爱萍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总统金大中的小儿子涉嫌受贿等罪出庭受审 (2002/06/29 19:23)
金大中幼子昨日受审 (2002/06/29 12:15)
“一轿车连撞五车八人”追踪:黄法诗昨受审 (2002/06/28 15:40)
仁寿县原公安局长和刑警大队原队长齐受审 (2002/06/26 11:00)
黑帮14人被判死刑 公安局长收黑钱放纵犯罪受审 (2002/06/26 11:19)
长胜轮惨案一主犯落网 大海盗张军红即将受审 (2002/06/24 13:04)
杀人绑架还想会记者 歹徒庞海生博白受审 (2002/06/24 10:20)
评论:加拿大不是避难所 期盼赖昌星回国受审 (2002/06/24 09:52)
美国安局翻译不力惹麻烦 三大首脑将受审查 (2002/06/22 11:17)
海南
热点聚焦:美国三大情报机关在国会受审 (2002/06/21 12:16)
华盛顿邮报:美三大情报机关国会受审 (2002/06/21 11:03)
美三大情报机关国会受审“一个也不能少” (2002/06/21 04:19)
原广发银行增城支行行长因涉嫌贪污受审 (2002/06/20 17: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