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 正文

厦门党委新领导班子亮相 率领厦门走出远华阴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2:41 南方网

厦门市委新老书记(左)深情握手。

  厦门领导班子调整

  市委书记:郑立中(福建省委常委、原漳州市委)市委副书记:于伟国、陈炳发 市委常委:黄笑影、林世粦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洪永世(原厦门市委书记) 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记(原职)

  福建省委秘书长:朱亚衍(省委常委,原厦门市委副书记)

  南方网讯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新一届厦门市领导班子昨天(7月1日)正式亮相。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原漳州市委书记郑立中接替洪永世出任厦门市委书记,市长朱亚衍不再担任厦门市委副书记,而将转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

  据《人民日报》报道,福建省委副书记卢展工昨天在中共厦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宣布,经省委研究、中央批准,任命省委常委郑立中为厦门市委委员、常委、市委书记;省委常委朱亚衍不再担任厦门市委副书记,改任省委秘书长。于伟国、陈炳发任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黄笑影、林世粦任中共厦门市委常委。会上还宣布了厦门市委常委会的决定:洪永世任中共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秀记仍担任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共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据《厦门日报》报道,宣布决定后,卢展工指出,这次厦门市党政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全省部分市和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调整配备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福建省第七次党代会总体人事安排方案的延续,是在经过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长时间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形成的。这次班子的调整充实,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对厦门市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中央、省委对厦门市工作的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厦门市委和各套班子及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要求,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理直气壮、扎扎实实抓发展,旗帜鲜明、认认真真反腐败,在面临困难比较多的情况下,齐心协力,各方面的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去年以来中央领导、省委和省政府及中央部门的领导对厦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归结起来,做到了立足全局,不断创新,齐心合力,充满活力,深挖潜力,保持和增强特区的特色和后劲。他说,前任班子的工作为后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次调整也是对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充分肯定。

  率领厦门走出阴影

  据香港文汇报道道,原厦门市委书记洪永世因年近60,去年主动提出辞去书记一职。新的一届领导班子被厦门群众寄予厚望,大家希望年富力强的郑立中和张昌平能够以新人事、新作风,带领厦门尽快走出远华案的阴影,“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继续发挥厦门经济特区在福建省的龙头地位和经济辐射作用。

  福建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宏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洪永世在厦门担任主要领导职务近十年,团结上进,兢兢业业,经受住了风风雨雨的考验,1999年临危受命,出任厦门市委书记,表现出良好的党性原则和领导素养。

  洪永世昨天下午饱含深情地说,在厦门的十年是他人生旅途中最难忘的阶段,他已深深地爱上这片土地,现在虽转换工作,但仍要为厦门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洪永世说,中央和福建省委对厦门的发展一直寄予厚望,对厦门的工作一贯十分支持。广大干部群众人心思进,积极投身发展。特区20多年的建设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未来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充满希望和生机。当然,还会遇到困难和挑战,实现发展的目标,仍需付出艰辛的努力。事业的发展需要大批有胆识、有文化、年富力强、勇于创新的同志走上领导岗位。因此,新老交替势在必行。这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愿。这次中央、省委决定调整厦门市党政领导班子,我完全拥护。今后,我一定在新的市委领导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工作,为加快厦门特区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创厦门新局面

  跨入21世纪的厦门已经开始了特区的第二次创业。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将决定厦门未来发展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据了解,地矿专家出身的郑立中是福建霞浦人,外形温文儒雅,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和研究员职称,历任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福建省地质矿产厅厅长,一九九八年任福建省计划发展委员会主任,去年三月接替牵涉远华案的李闽忠出任漳州市委书记,同年年底当选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人们对他的评价是:郑熟悉经济工作,作风民主,在省直机关和地方工作中均做出较好成绩。郑立中下午表示,作为新的厦门"班长",他将全身心投入工作,共创厦门美好的明天。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厦门市党政领导班子作重大调整 (2002/07/02 11:06)
郑立中出任厦门市委书记 原书记洪永世另有任用 (2002/07/01 14:47)
赖昌星可能再度潜逃?加国三大绝招让他插翅难飞(2002/07/02/ 10:40)
钱其琛会见香港《大公报》社员工代表(2002/07/01/ 16:21)
加拿大费尽心机要送走赖昌星 赖被遣返回国的几种可能(2002/07/01/ 14:41)
加拿大有条件释放赖昌星 警方担心其会乘机逃跑(2002/06/30/ 19:17)
远华案主犯赖昌星有条件获释 继续被“监视居住”(2002/06/29/ 13:11)
南方周末:赖昌星申请难民被拒将被逐出加拿大?(2002/06/28/ 10:26)
赖昌星案庭审调查高潮迭起 还能在加赖几天?(图)(2002/06/28/ 01:57)
赖昌星穷途末路 加移民局28日决定是否继续关押(2002/06/27/ 17:53)
加警方指控数罪 远华案首犯赖昌星“赖”不了多久(2002/06/27/ 12:29)
加拿大警方指控数罪 赖昌星“赖”不了多久(2002/06/27/ 11:19)
加拿大拒绝提供政治避难 赖昌星美梦破灭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