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航空公司飞行与服务隐患之南航篇专题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和南航就飞机停飞机场关闭解释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8:33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前天(7.10),白云机场发生了因一架飞机无法起飞而造成跑道一度关闭的事件。此消息一出,该飞机所属的南方航空公司昨天向外界表示,该飞机不能正常起飞并非由外界所说的“飞机刹车组件故障所致”,而是因为飞机主起落架轮子陷入沥青路面跑道不能起飞,飞机本身并无故障。

  民航中南管理局已为此专门成立调查小组,对该事故原因专门进行调查。

  7月10日,南航的一架由广州飞往汕头的波音737飞机,在广州白云机场跑道南头准备起飞时,因不明原因无法起飞,并导致跑道一度关闭。事后,白云机场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刹车组件故障不能起飞”。而昨天,南航却对此事做出了不同于白云机场的解释。

  据南航有关人士介绍,当时机组发现飞机突然卡住不动了。地面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发现两个主起落架的轮子都陷入一段沥青铺设的跑道中,其中右起落架两个主轮陷入较深,低于路面有8厘米。

  经检查,飞机起落架、轮子及刹车组件均正常,收放起落架、飞机滑行的检查也无异常。飞行事故记录器的译码数据分析也显示刹车系统工作正常。在确认飞机确实没有故障后,晚上22:30,飞机滑出停机位,原航班旅客开始上机,该航班于24:00起飞。作者:记者王秦 通讯员毛雄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飞机瘫卧白云机场关闭暴露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足 (2002/07/11 11:16)
飞机瘫卧跑道 广州白云机场关闭三小时(附图) (2002/07/11 10:48)
飞机绊了一脚把跑道压个洞 白云机场临时关闭跑道 (2002/07/11 07:36)
南航客机跑道上出故障 广州白云机场一度关闭 (2002/07/10 20:00)
乘客坠楼身亡 白云机场因围栏低被判负两成责任 (2002/07/09 11:36)
广州各中小学陆续放假 白云机场“单飞”儿童骤增 (2002/07/08 16:06)
乘客侯机坠楼身亡 广州白云机场被判负两成责任 (2002/07/08 11:43)
白云机场出现“不明”探照灯 飞行员降落被射晕 (2002/07/05 21:46)
雷雨袭击广州 白云机场44个航班被延误 (2002/07/04 10:55)
好武董事长藏5枚飞刀闯白云机场被被治安拘留 (2002/06/22 13:38)
穷老汉冒充港商骗财被白云机场公安查出原形 (2002/06/21 12:36)
南航一长沙飞广州飞机高空玻璃开裂 被迫紧急折回(2002/07/12/ 06:08)
飞机瘫卧跑道 广州白云机场关闭三小时(附图)(2002/07/11/ 10:48)
南航客机跑道上出故障 广州白云机场一度关闭(2002/07/10/ 20:00)
左发动机突然失灵 南航一航班昨日上演空中惊魂(2002/04/27/ 12:11)
抢占飞机是乘客说法 南航三易登机口是为避大冲突(2002/03/05/ 16:26)
起飞20分钟后突发故障 南航班机急返首都机场(2002/02/25/ 08:01)
座舱失密氧气罩自动脱落 南航一飞机急返首都机场(2002/02/25/ 05:55)
南航客机空中遇险 乘客回忆惊魂一瞬间(附图)(2002/01/27/ 15:30)
南航一客机空中遭遇紊流电波 部分乘客受伤(图)(2002/01/26/ 17:56)
南航3358次航班空中遇险 乘客失重多人受伤(2002/01/26/ 15:43)
航空公司飞行与服务隐患之南航篇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