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沈阳峥嵘中学事件检验政府防非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0:14 沈阳今报

  记者 高晓红

  今报讯 峥嵘事件在沈阳引起了一场不小的余震,昨天,记者采访了参与诊断与治疗工作的省市非典专家组的医生。市疾病控制中心孙百军医师从防疫学角度肯定了此次行动的必要性及收获,“整个事件的处理过程环环相扣,充分体现了沈阳市防非体系的严密,为今后防大疫提供了有力保障。”

  孙百军:持续24小时医学观察立功(沈阳市疾病控制中心业务办公室副主任医师)

  15日15时30分,市疾控中心接到和平区疾控中心报告,说峥嵘中学一个班级的17名学生发热,体温在37度以上,我们立即调集专用车辆和专业医护人员来到现场,经过对全校师生迅速排查后,共找到61名学生和两名老师,他们的体温在37度以上。在对学校的饮水、食品采样检测后,我们首先排除了事物中毒的可能性,另外他们根本没有腹泻、呕吐等事物中毒的症状。

  于是我们立即将他们送到人民宾馆进行医学观察,并会同省市防非医学专家组连夜会诊。经过对63人的流行病接触史排查后,确定他们都没有接触过疫区来人,也没有到去过疫区,亲朋好友也没有非典接触史;从17时到22时,经过拍X光片、三次验血和多次测量体温,均没有医学证据支持其为非典可能。

  但是对这么大面积人群的集体发热,而且集中在一年一、二年五、二年六这三个相邻的班级,我们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医学诊断后才可以让他们走,因此进行细致的医学观察是十分必要的。在观察中有55人身体完全恢复了正常,陆续回了家,到16日凌晨只有八人还有点发热,我们将他们转移到和平区红十字医院继续观察。

  李胜岐:排除非典后隔离仍正确(省市区非典组专家,中国医大二院呼吸内科主任)

  我们在会诊中发现这63人有如下特点:没有高热现象,只有一人体温达到38.7度,十多人体温在37.5度以上,其余人体温为37.2—37.5之间;不咳不闷;白细胞高;X光胸片正常;四个人的支原体检查结果为阳性;无流行病接触史。从以上特点看,初步排除非典可能。但峥嵘事件是一件突发、多人的发病事件,不是SARS,也可能是其他流行性疾病,因此,市委、市政府能够当机立断做出隔离决定是非常正确的。经过进一步会诊,我们确定此次集体发热的原因是支原体感染和上呼吸道感染。

  李胜岐说,“峥嵘事件给我们应对突发疫情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全国的疫情虽然进入了平台区,沈阳目前虽然是无疫区,但是我们仍不可放松警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