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西站公交派出所春运安保工作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18:14 新浪网

  2004年的“春运”工作即将展开,为切实贯彻落实管委会春运安保工作要求,使广大旅客能出行平安,保证即将来临的春节的祥和安定,我派出所在管委会的领导下,根据我

  所管辖范围的基本治安情况,结合爱民月活动的开展及我派出所的实际情况,以严厉打击现行扒窃,防范扒窃等各种案件的发生,为过往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为工作重点,对1春运安保工作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

  一、我派出所的基本情况

  我派出所主要管辖西站公共汽车停车场的治安及公共汽车总公司第三分公司的内保工作。目前,西站公共汽车停车场内有车道5条,车路18个,发向北京城的四面八方。

  西站停车场已成为公交运营的重要枢纽车场。自西站停车场内投入运营以来,随着乘客数量的不断上升,扒窃等案件在西站停车场内屡有发生。我派出所为保证停车场的治安秩序稳定,历来对停车场的打击扒窃工作长抓不懈,并建立了长效治安防范机制,使停车场的扒窃等犯罪活动呈高开低走之势,使扒窃犯罪分子在停车场内无法立足。在消除扒窃等犯罪活动的基础上,我派出所还要在春节期间注重治安防范,消除停车场的治安隐患,加大力度整治黑车等不法运营车辆在西站停车场内揽客技活的情况,并与停车场内各车队保持密切联系,保证停车场的乘车秩序。

  二、西站地区公交车发案特点

  春运期间西站地区过往旅客较多,给扒窃分子以可乘之机,准备在两节期间捞一把的犯罪分子跃跃欲试。

  1、抢门。春运期间,许多旅客返乡返城,手里拎着大包小包,上车时只注意手里东西而忽略了腰间手机和衣裤兜内的钱包等物,这给扒窃分子带来机会,上车时顺手牵羊或一人拚门,一人在乘客后面扒窃,把乘客夹在中间,后两人下车,等乘客反应过来,两人早以不见踪影。为此,希望旅客在乘车时不要着急抢坐,排队上车,遇到拥挤时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注意挤门而不上车的人。

  2.拎包。在旅客拿很多包上车时,注意看好自己的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犯罪分子一般利用乘客闲聊或打瞌睡时顺手拎走乘客的包。

  3、利用火车票诈骗。在北京中造倒车的旅客,往往从西站坐车去北京站,在公共汽车上,一些犯罪分子利用同乡和同程的借口和旅客套磁,拿过旅客的车票看,完后还给旅客的是一张过期的车票,希望旅客在公交车上不要轻易听信别人的话,不要把火车票等物品轻易给别人,容易掉包。

  4.碰瓷。在西站公交车场内时时有一些犯罪分子利用手表手机等物碰瓷,犯罪分子走过旅客身边时敌意将自己的物品扔到地上,然后诈骗旅客钱财,旅客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叫护场保安帮忙抓住碰瓷的犯罪分子。

  三、我派出所结合发案特点制定的措施

  今年春运期间,为给过往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秩序,我所针对上述发案特点制定了相关的措施。每天保证有一个探组在西站地区的各个公交车站及公交车场内打击扒窃等各

  类侵附性案件,并根据过往火车的时刻表研究旅客流量大的时间段,重点出击,精确打击,做到创优质乘车环境,扶一万平安。

  四、热情服务,为过往旅客排忧解难

  我派出所将严格按照我分局“贴近百姓”的指导思想去做,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接待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都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需要帮助的旅客,让不知所措的旅客得到满意的答复,做到派出所就是过往旅客的家,让旅客感到首都的警察是群众的贴心人,树首都警察的良好形象。

  五、严格检查安全隐患,确保内部单位安全

  在春运防火方面,我派出所将按照有关规定协同我分局治安科严格检查公交车场内各车队的防货措施,做到检查一个,记录一个,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并要求我派出所值班民警和车场护场保安员白天、夜间注意发现火患,发现情况即使上报有关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消灭,确保停车场内无火灾隐患。春运期间,过往旅客较多,我派出所将及时联系车场内各车队,保证在停车场内不出现过往旅客滞留的事情。并且在雪天积极组织民警协同车场内工人员一起做好扫雪工作,为公共汽车的进出站和过往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