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截住春运首例发热病人 体温39.2度被送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5:17 新京报

  发烧乘客体温高达39.2摄氏度,被120及时送往附近医院

  昨天下午4点,河南来京务工人员曹某刚进入北京西站就被医务人员拦截。经检测发现,他体温高达39.2摄氏度,而再过一个半小时,他即将登上开往河南洛阳的火车。今年北京西站春运发现的第一例发热病情。铁路部门表示,春运期间将更加强对SARS疫情的防范力度。

  乘客体温明显超过正常

  昨天下午4点左右,北京西站的自动测温仪突然发出警报,一位刚刚进入候车大厅的乘客体温超过了38度,守在测温仪旁边的北京铁路中心医院的张医生立刻通过电脑屏幕,搜索到该乘客的位置和相貌。

  电脑屏幕上,一位民工模样的青年男子一手拎着一个大编织袋,正走向自动扶梯。“他的整个脸都是通红的,肯定发烧了。”张医生对记者说,他马上跑过去,在扶梯前一把将该男子拽了回来。

  开始时,这位乘客显得毫无准备,但看到白大褂的医生后,他很配合地来到了候车大厅一层的发热病人隔离区。值班负责人宋翠云医生立刻对他进行复查,“39.2度”,体温检测显示这名乘客体温大大超过了正常体温,属于高热病人。

  “你发烧几天了?还咳嗽吗?你是和别人一块儿来的吗?”宋大夫一边询问,一边在本上做记录。而她的同事则立刻用对讲机向西站防治非典办公室报告情况,“请马上叫120救护车,并给这位乘客原价退票,共94元。”

  9台测温仪排查发热者

  据记者了解,该乘客名叫曹某,38岁,两个月前刚从河南伊川县来到北京清河的建筑工地打工。

  曹某是前天才感觉有点发烧、头疼,但想到马上就要回老家过年了,又舍不得到医院去看病了。“今天是春运第一天,这么多人,你们怎么就知道我得了病呢?”

  曹某低着头有些沮丧地说,“是不是今年就回不了家了”,他不停地问宋大夫。当他得知要到医院检查排除SARS可能性,就可以拿病历证明坐火车的答复后,平静了许多。2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将曹某送到附近的铁路医院检查。

  宋大夫告诉记者,春运以来,北京西站加强了对SARS疫情的防范力度,在入站口和出站口共设有9台红外测温仪,及时发现排查体温超高的旅客。

  除曹某外,在春运第一天晚6点前,自动测温仪共发现19位乘客体温超过37.5度。但经过进一步检查都排除了高烧发热的可能。

  记者从北京铁路分局获悉,为防止非典,火车站加大力度,在各个火车站都设置了先进的体温检测仪,并对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频繁的部位每天消毒。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发热病人 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